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美东北部地区遭遇入冬来第四场雪,全家总动员门前扫雪忙

已有 5158 次阅读 2007-12-18 10:52 |个人分类:美国纪行见闻(A)|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美东北部地区遭遇入冬来第四场雪,全家总动员门前扫雪忙

 

黄安年文  发表:黄安年的博客/20071217日发布

 

1215日夜起,美国东北部地区开始了为时一整天断断续续的大雪夹着冰雨,这是入冬以来也是我们1124日来美国后的第四场雪,还是持续时间最长、雨雪量最大、造成行路最难的一场雪。

 

16日星期天原来计划带孩子学游泳的打算只能取消,上午开门看个虚实,一不留神在门口摔了一交,幸无妨碍,于是急忙撤掉放在进门处的塑料垫,晒上化冰盐,1130分光景冰雨稍停,立即出动扫雪,两个小外孙对于雪极感兴趣,于是也全副武装“参战”拿着小铁铲在雪地到处走动。对于大人来说,这次铲雪四人整整花了一个小时才将双车库前和门前花园走道和房子前行人道清理干净,在往常,一个人一个小时也就解决问题,现在冻成冰块,需要用铁耙来松雪再移动雪块,所以费时费力,隔壁邻居有扬雪机,在瑞士银行工作的中层白John白领还用扬雪机帮助开道。

 

下午二点后天空又下起冰雨,使路上冻起了一层薄冰十分难行,四点左右住在我们马路后面一家华人朋友来告诉我们原定在附近MALL的一家儿童健身房为他们的双胞胎举行的生日Party改在家中举行,到他们家这段路程平时走去也就两三分钟,现在为安全起见不得不驱车前往,上下车都得十分小心。入夜雨雪停歇,但刮起了寒风,使雪冻成了冰块,今天凌晨5,铲土机出动为马路通道开出了汽车道,这种铲土车只顾开通马路考虑各家门前的通道,结果将车库出口的通道堵上了一道冰墙,在平时汽车开出可以压出一条路来,可今天车库的汽车却被冰墙所挡,不得已又用铁耙来开出一条出路。到11-1400光景,需要在我们主管的车道和门道及行人道上晒上化冰盐,及时清理残冰否则道路难以清理无冰,这些工作来不得半点怠慢,如果过路行人在我们管辖的路段出现摔伤事故,是要负责的,这也是自扫门前雪的重要原因。

 

下午三点我们邻居后开始清理门前通往马路通道,但是厚厚的冰层使得铁铲无能为力,我将铁耙支援邻居,得到了事半功倍之效。

 

这场大雪给上班族和上学的孩子们带来很大困难.根据预报自星期三起又有一场大雪降临,人们将再次投入扫雪战.。和去年相比,这里只有一场雪,这次对我们却是一次健身的机会。

 

附即拍摄的图片5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2852.html

上一篇:圣诞节前双休日采购忙
下一篇:重视世界银行报告:转发华尔街日报文章《世行新版报告显示中国经济缩水四成》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