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亲历无痛无麻除“鸡眼”

已有 2981 次阅读 2021-4-20 07:32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2017--)|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亲历无痛无麻除“鸡眼”

黄安年文  黄安年博客/2021420日发布(第27413篇)

最近一周,我亲历了一次无痛无麻的根除“鸡眼”过程,这得感谢位于天通东苑一区塔楼京华修脚所的王一刀师傅。

一般脚上长了“鸡眼”,行动不便,有时疼痛,还难以根治,影响活动质量。去冬以来,因室内穿鞋前端过紧,导致左脚小趾下方长了个“鸡眼”,发展很快,已到非治不可的地步。“鸡眼”不是大病,却不能漠视。查网上有不少偏方治疗,但根治者少,如去医院遇到一般非专业的“全能”大夫能否根治还是个问题,有的需要麻醉,还得多次换药,既感到费神也颇有压力,加以疫情期间的种种限制和防范,非必要还是少去医院为好。

我联想起住地附近塔楼有家门面店叫做京华修脚会所的,规模不大,但王师傅经过专业训练且独立开业十多年来积累了大量实践经验,有些人慕名而来,我们曾在这家门店里足浴过,目睹了有不少远道的回头客。

413日午后,我来到这里求助,王师傅向我介绍根除“鸡眼”的简易办法说,第一次需先除表面,随后用药物软化“鸡眼”处,包扎一周后再来去根就行,无需麻醉无痛除根,全部费用300元。我欣然接受了王师傅的手术,他先娴熟地为我除去了表面的硬块,确保周边清洁,并在“鸡眼”患处涂上了京华公司专门配制的软化“鸡眼”的药物加以包扎(仅限于小脚趾部位),嘱咐我六天后来除根,期间虽不影响擦脚趾保持卫生,但要防泡湿患处,整个过程历时15分钟左右。

表面硬块除去后,我走起路来已经感到轻松不少,不过六天后除根环节可能是重头戏,还是所有担心,果真是无麻醉无痛手术吗,是否需要多次换药呢,都是颇为忐忑不安的事,老伴更是忧心重重。有过在医院手术体验的好友也特别传递了自己的经历提醒需要注意的问题。

昨天(19日)午后,我来到京华修脚会所王师傅处,他再次告诉我根除“鸡眼”无需打麻药无疼痛感,取出来根除了也就无需下次再来了。他先为我清理了“鸡眼”处周边以防感染,随后就细心地将已经软化的“鸡眼”慢慢地用专门的钳夹等工具缓慢地剥离和取出,当整个“鸡眼”被全部完整取出后着实让我大吃一惊,竟然那么大一块(见照片),长在脚上走起路来这个突出部分当然是很不舒服的。为了保险起见,他用挫片挫平了长“鸡眼”的表面处,并在拔除“鸡眼”的部位涂上了公司配的药,贴上胶带后说,一天后就可以去除,放心洗浴等均无碍。他说以后只要注意穿鞋得体,“鸡眼”不会再犯的。   

到此为止,虽然会否再犯还需要时间来验证,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即去根除“鸡眼”不用麻药,也不疼痛,无需频繁换药,无需再跑医院。这件事给我一个感觉是,并非所有症状都要在医院里解决,有的是可以同时在医院或者非职业医生的专门师傅门店解决的,有的也许自己就可以解决的,只要能缓解或者根治就行,殊途同归。在本文结束时,我要特别感谢王一刀师傅的精湛技术和为患者减轻痛苦的职业精神。

照片四张是19日随机拍摄的。

1

 0419_2.jpg

2

0419_3 (1).jpg

3,药物软化后取出的“鸡眼”

0419_1.jpg

4

DSCN6042.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282846.html

上一篇:舒成勋述,胡德平整理《曹雪芹在西山》【文化艺术出版社1984】
下一篇:天通苑东一区柳絮满天飞、满地滚(A)
收藏 IP: 1.202.24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1: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