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缘何初冬柿子树上挂

已有 1526 次阅读 2020-11-24 08:15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10-11)|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缘何初冬柿子树上挂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201124日发布(第26475篇)

  柿子树上的柿子一般在十月底十一月初就会被主人摘下了,问题是柿子树长的越来越高,主人用梯子也很难够得着,如果等待柿子自然落下,结果成了一堆烂在地里的柿子泥,你无法知晓这柿子何时落地,也无法精准等候。另外一个办法就是请园林工人来帮忙,不过这个忙不是白帮了,按照一个半天计算人工费是人民币三位数,如果树上的柿子只有十来个,那就不合算了,于是就出现了照片里的奇观:满地银杏金黄色树叶落地,柿子树叶光秃秃里有着十来个小红球,小雪过后,十来个柿子在树上挂。

1

 DSCN3377.JPG

2

 DSCN3289.JPG

3

DSCN3290.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259632.html

上一篇:冯其庸(执行)、李希凡主编《红楼梦学刊》1997年第二辑)【文化艺术出版社1997】
下一篇:冯其庸(执行)、李希凡主编《红楼梦学刊》1997年第三辑)【文化艺术出版社1997】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1 姚远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1: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