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非常时期为防感冒喝碗大蒜瓣汤

已有 1372 次阅读 2020-2-15 07:57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2017--)|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非常时期为防感冒喝碗大蒜瓣汤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20215发布(第23868篇)

非常时期看到山东某集中种植大蒜的县区零感染,又注意到有人介绍简要的预防感冒喝碗大蒜瓣汤的办法。考虑到这种方法没有副作用,大蒜却有消毒作用,时下又是感冒、流感和新冠肺炎病毒蔓延期,如果感冒了很麻烦,容易发展为新冠肺炎疑似者,给自己、家人甚至社会带来不必要的困惑。除规律生活、饮食健康、通风洗手,必要家务,适当健身之外,我们也尝试喝点大蒜瓣汤预防感冒。办法很简单,每次三四个大蒜瓣,外皮剥开压扁后,放入碗容器中,加如必要的温开水,放点冰糖,在煤气灶上加热15分钟左右,即可服用,也没有特殊的蒜味每天一到两次,用量根据自己情况确定。我们已经喝了三天,感觉不错,至少没有副作用,对大蒜敏感味道加些冰糖为了淡化刺激也是润肺的需要。

照片三张随机拍摄

1

 DSCN8448.JPG

2

 DSCN8450.JPG

3

DSCN8449.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218579.html

上一篇:【美】彼得 海著《美国第一 夫人外传》【东方出版社,1993】
下一篇:如何保障防疫时期人人有口罩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1 王晨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5: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