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悼102岁堂嫂仙逝

已有 4387 次阅读 2020-1-10 16:03 |个人分类:方志家谱研究|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悼102岁堂嫂仙逝

悼102岁堂嫂仙逝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20年1月10日发布(第23509篇)

  今天上午8:20分收到扬中家乡黄顺贤宗亲发来微信:“安年叔早上好!您堂嫂于一月十八日晚九时去世了,享年102岁。”

  跨入第二个百年的老寿星仙逝,可谓喜丧,子女事业有成,孝顺老人。老嫂子可放心去天国和黄彭年堂兄相聚去了。我和老嫂子虽然仅仅见过一面,还是二年半前的事,但是老人的健朗和家人的热情和亲情却给我难忘的印象。老嫂子一路走好,家人节哀。

照片6张是2017年5月16欸在老嫂子家拍摄的

1

 DSCN9204.JPG

2

 DSCN9205.JPG

3

 DSCN9206.JPG

4

 DSCN9207.JPG

5

 DSCN9208.JPG

6

DSCN9209.JPG

**********************

看望杨中长旺老家百岁老堂嫂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7年5月16日发布

 

  我的祖籍地在江苏扬中,祖父和父辈居住在扬中长旺,上世纪三十年代父亲迁居扬中西来桥,父辈的几个兄弟还都住在长旺,我出生於西来桥,对于长旺是否来过的没有印象,更不知道长旺的老宅何在。

  在15日的润东黄氏宗谱寻根行中,我和启祥看望了我的百岁堂嫂(黄彭年妻),她今年阴历八月二十日是百岁生日。她和她的子女听说我们要来,早早在大门口等候。我幼年时在上海见过彭年却从来没有见堂嫂,这是我第一次见到百岁堂嫂,她的身体还那么健朗,子女又那么孝顺,家族那么和睦,让我再次看到了润东黄氏宗亲历史上的优秀传统的传承。

照片四张是和百岁堂嫂及家人的合影。

1

 

2

 

3

 

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213631.html

上一篇:北师大历史学院退休支部举行新春茶话会
下一篇:《美国史研究会通报》(第1-20期)【中国美国史研究会秘书处(1979-1983)】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2: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