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浏览珠海长隆横琴湾大酒店(二)

已有 2251 次阅读 2020-1-6 08:24 |个人分类:摄影图片集锦(2017--)|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浏览珠海长隆横琴湾大酒店(二)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2016发布(第23468篇)

 

   20191223上午,我们一行五人包车自广州来到珠海,途径中山,抵达珠海情侣中路住地仅需二个小时时间。下午在朱朝东、朱勤父女及志愿者徐世和先生陪同下,来到珠海横琴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的横琴湾酒店浏览。

照片(二)28张,拍自横琴湾酒店的美洲大火烈鸟和美洲红鹮。

1

 DSCN2567.JPG

2

 DSCN2568.JPG

3

 DSCN2569.JPG

4

 DSCN2570.JPG

5

 DSCN2572.JPG

6

 DSCN2573.JPG

7

 DSCN2574.JPG

8

 DSCN2575.JPG

9

 DSCN2576.JPG

10

 DSCN2577.JPG

11

 DSCN2578.JPG

12

 DSCN2579.JPG

13

 DSCN2580.JPG

14

 DSCN2581.JPG

15

 DSCN2582.JPG

16

 DSCN2583.JPG

17

 DSCN2584.JPG

18

 DSCN2585.JPG

19

 DSCN2586.JPG

20

 DSCN2587.JPG

21

 DSCN2588.JPG

22

 DSCN2589.JPG

23

 DSCN2590.JPG

24

 DSCN2591.JPG

25

 DSCN2592.JPG

26

 DSCN2593.JPG

27,

DSCN2594.JPG

28,

DSCN2595.JPG

***********************

美洲红鹮 (学名:Eudocimus ruber)羽色鲜红,它们总是成群的在沙滩咸水湖红树林和沼泽里觅食,并一起在沼泽中的大树上过夜,因此十分显眼。它们的喙细长弯曲,以泥潭中的蟹类、软体动物和沼泽地中的小鱼、蛙和昆虫等小动物为食。它们的叫声高昂而忧伤。飞行时,身影如同一团团跳跃的火焰,鲜红而热烈,除了长喙呈灰黑色外,浑身上下包括腿和脚趾都呈鲜红色 ,这就是世界上颜色最红的鸟类。是栖息在南美洲热带及特立尼达的一种朱鹭。它们是特立尼达国鸟,与棕臀雉冠雉一同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国徽上出现。 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

别称 红鹮、红朱鹭体长56-61厘米,翼展101厘米,体重772-935。最显着的特点是整体羽毛都是红色的,翅膀的翼端具蓝黑色光泽。它全身发红,是世界上颜色最红的鸟类之一。除了长喙呈灰黑色外,浑身上下包括腿和脚趾都呈鲜红色。虹膜橙红色,嘴黑色,嘴基及头裸露部分朱红色,跗蹠、爪及胫下部裸露部分亦为朱红色。

雌雄类似,雄鸟的体型略大。幼鸟两颊被有绒羽,其余脸部裸露无羽,橙黄色。体羽缀有烟灰色而具玫瑰色光泽。初级飞羽黑褐色,脚淡褐色,虹膜淡黄褐色。随着成长羽毛上会出现红色斑点,直到两年后才完全达到成鸟的羽毛颜色。

鹳鹤等涉禽一样,鹮类鸟都有一张长喙,但比鹤和的喙细,灵巧,前端向前下弯曲,是它们掘食鱼贝的得力工具。当它们站立不动时,它们几乎没有尾巴——短短的尾藏在折叠的翅膀下面。当它们在空中飞翔时,修颈长腿都竭力的伸直,尾羽张开如扇,双翅缓缓地一上一下地拍扇,优美高雅的造型,从容不迫的飞姿无谁能比。有一双伶仃的长腿,长长的脚趾基部有相连,在沼泽地取食时不会陷在淤泥里。[1]

美洲红鹮是世界上珍稀、名贵的鸟类,也是最濒危的鸟类之一,它全身发红,是世界上颜色最红的鸟类之一。除了长喙呈灰黑色外,浑身上下包括腿和脚趾都呈鲜红色。

常结成大群,当红鹮一齐飞起时,好像一片红云飘起,景象非常壮观!

红鹮现今只分布于拉丁美洲的哥伦比亚到巴西的部分沿海地带,全身上下均为鲜红色,以海里的小鱼、贝类为食物。

美洲红鹮长56-61厘米,重650。它们整只都是红色的,在翼端上有一点黑色。它们会在树上筑巢,每胎会产2-4只蛋。它们主要吃甲壳类及细小的水中动物。雏鸟是灰色及白色的,并会在沼泽内吃红蟹,在成长时就会出现红色的羽毛。美洲红鹮在野外的寿命约有15年,饲养下则有20年。

栖息环境

成群的在沙滩、咸水湖红树林沼泽里觅食,并一起在沼泽中的大树上过夜。栖息于沿海泻湖、红树林、海滨,特别喜欢内陆沼泽地带。常常在沿海和内陆湿地之间游牧和进行短距离的迁移。

生活习性

它们主要吃甲壳类及小型的水中动物,小鱼、贝类为食物。雏鸟是灰色及白色的,并会在沼泽内吃红蟹,在成长时就会出现红色的羽毛。美洲红鹮在野外的寿命约有15年,饲养下则有20年。它们的叫声单调、暗哑,因为它们的气管里没有鸣管和鸣肌

分布范围,分布于阿根廷、博内尔圣尤斯特歇斯萨巴、巴西、哥伦比亚库拉索岛法属圭亚那圭亚那、荷属安的列斯群岛圣马丁岛苏里南、特里尼达和多巴哥、委内瑞拉

旅鸟阿鲁巴岛伯利兹、古巴、多米尼克厄瓜多尔格林纳达牙买加、巴拿马、美国。

繁殖方筑巢9月中旬,产卵从11月上旬到12月下旬。交配5-6天后会产下第一枚卵,每窝产3-5枚卵,孵化期持续19-23天,幼鸟的羽毛在孵化35天后丰满,在75天时就可以完全独立。父母共同负责养育雏鸟,和同属的其他类鸟一样,它们的幼雏是晚成鸟,也就是说,不是像小鸡那样出壳就能活动觅食,而要靠亲鸟哺育一段时间。像鸽子一样鹮类雏鸟从雌雄亲鸟的喉咙里取食半消化的食物。

参考资料

·                         1Eudocimus ruber - Scarlet Ibis  . oiseaux . [2017-7-17]

·                         2Scarlet Ibis (Eudocimus ruber)  . IBC Bird Collection . [2017-7-17]

https://baike.so.com/doc/5683014-5895692.html

火烈鸟(学名:Phoenicopteridae)亦称红鹳36种:高约80-160厘米,体重2.5-3.5千克。体型大小似鹳;嘴短而厚,上嘴中部突向下曲,下嘴较大成槽状 ;颈长而曲 ;脚极长而裸出,向前的3趾间有蹼 ,后趾短小不着地;翅大小适中;尾短;体羽白而带玫瑰色 ,飞羽黑,覆羽深红,诸色相衬,非常艳丽。

栖息于温热带盐湖水滨,涉行浅滩,以小虾、蛤蜊昆虫、藻类等为食。觅食时头往下浸,嘴倒转,将食物吮入口中,把多余的水和不能吃的渣滓排出,然后徐徐吞下。性怯懦,喜群栖,常万余只结群。以泥筑成高墩作巢,巢基在水里,高约0.5 。孵卵时亲鸟伏在巢上 ,长颈后弯藏在背部羽毛中。每窝产卵1-2枚。卵壳厚,色蓝绿。孵化期约1个月。雏鸟初靠亲鸟饲育,逐渐自行生活。因羽色鲜丽,被人饲为观赏鸟。

大红鹳分布于地中海沿岸,东达印度西北部,南抵非洲,亦见于西印度群岛;小红鹳分布于非洲东部、波斯湾和印度西北部;加勒比海红鹳智利红鹳、安第斯红鹳和秘鲁红鹳分布均限于南美。

简史,化石证据表明火烈鸟祖先早在3千万年以前的中新世就开始分化出来了,远早于大多数别的鸟类。1976年发现的化石暗示其祖先是类似乎鹬鸻那样的滨岸鸟类。在安第斯山脉曾发现大约七百万年前的火烈鸟脚印化石。

全球年龄最大的83岁火烈鸟于2013130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动物园(Adelaide Zoo)辞世。

火烈鸟体型大小似,高约80-160厘米,体重2.5-3.5千克。雄性较雌性稍大;通身为洁白泛红的羽毛,翅膀上有黑色部分,覆羽深红,诸色相衬。火烈鸟脖子长,常呈S型弯曲;嘴短而厚,上嘴中部突向下曲,下嘴较大成槽状,上喙比下喙小;脚极长而裸出,向前的3趾间有蹼,后趾短小不着地;翅大小适中;尾短。

全身的羽毛主要为朱红色,特别是翅膀基部的羽毛,光泽闪亮,远远看去,就像一团熊熊燃烧的烈火,因此叫火烈鸟。该物种的体形长得也很奇特,身体纤细,头部很小,镰刀形的嘴细长弯曲向下,前端为黑色,中间为淡红色,基部为黄色。黄色的眼睛很小,与其庞大的身躯相比,显得很不协调。细长的颈部弯曲呈“S”形,双翼展开达150厘米以上,尾羽却很短。有一双又细又长的红腿,脚上向前的3个趾间具红色的全蹼,后趾则较小而平置。

但红色并不是火烈鸟本来的羽色,而是来自其摄取的浮游生物(据2008年荷兰莱顿大学的科学家弗朗西斯科·布达教授和他的实验小组成员,通过精确的量子计算手段发现火烈鸟、三文鱼等呈现出诱人的鲜红色的原因,是因为火烈鸟、三文鱼、虾、蟹等都富含Astaxanthin简称ASTA中文名字叫虾青素,而动物是无法合成ASTA的,虾、蟹大部分通过食用藻类和浮游生物等植物获取ASTA,火烈鸟通过食用以小虾、小鱼、藻类、浮游生物等传递ASTA,而使原本洁白的羽毛透射出鲜艳的红色。同时红色越鲜艳则火烈鸟的体格越健壮,越吸引异性火烈鸟,繁衍的后代就更优秀。)[1]

折叠编辑本段栖息环境

主要栖息在温热带盐水湖泊、沼泽及礁湖的浅水地带,生活在各种各样的盐水和淡水栖息地,如澙湖、河口、滩涂和沿海或内陆湖泊,主要靠滤食藻类浮游生物为生。

喜欢结群生活,往往成千上万只,在非洲的小火烈鸟群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鸟群。在面积仅有13939平方公里的中美洲的巴哈马,就栖息着多达5万只以上的加勒比海红鹳,甚至多达10万只以上聚集在一起。火烈鸟不是严格的候鸟。只在食物短缺和环境突变的时候迁徙。迁徙一般在晚上进行,在白天时则以很高的飞行高度飞行,目的都在于避开猛禽类的袭击。迁徙中的火烈鸟每晚可以50-60公里的时速飞行600公里

火烈鸟与雁类相似的叫声此起彼伏,震耳欲聋,远远望去,红腿如林,一条条长颈也频频交替蠕动,十分壮观。它们性情温和,平时显得胆怯而机警,游泳的技术也很出色。飞翔时,能把颈部和两腿伸长呈一条直线,而且只要有一只飞上天空,就会有一大群紧紧跟随,边飞边鸣。

食物以水中的藻类、原生动物、小虾、蛤蜊、小蠕虫、昆虫幼虫等为主,偶尔也吃小的软体动物和甲壳类。进食的方法与众不同,十分奇妙,先把长颈弯下,头部翻转,然后一边走一边用弯曲的喙向左右扫动,触摸水底取食。由于喙的构造特殊,下喙的沟深,上喙的浅而呈盖形,边缘有稀疏的锯齿和细毛,倒置在水中就像个大筛子一样,可以快速地将水吸进来和滤出去,觅食时头往下浸,嘴倒转,将食物吮入口中,把多余的水和不能吃的渣滓排出,并使食物留在嘴里徐徐吞下。另外它的舌很大,也可以帮助将水压出和防止吞食大块的物体。

火烈鸟分布于热带和亚热带地区,包括南北美洲,加勒比海和加拉帕戈斯群岛、非洲、马达加斯加、欧洲南部、西南亚、中东和印度次大陆。大典型的热带地区,也可以在南美洲的安第斯山脉中找到。

https://baike.so.com/doc/781099-826465.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213042.html

上一篇:浏览珠海长隆横琴湾大酒店(一)
下一篇:浏览珠海长隆横琴湾大酒店(三)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8: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