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不忘清洗藏污纳诟的空调网状清洁片

已有 2027 次阅读 2019-8-7 10:12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10-11)|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不忘清洗藏污纳诟的空调网状清洁片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986发布(第22055篇)

  距离年初清理空调网状清洁片已经半年,今年暑期空调用的凶,尤其是卧室。昨天做了一次清理。还是去年博文说的感受:“不管空调宣称有怎样高科技的自我清洁空气的功能,总有没有过滤彻底的残留空气中的污染物,这些往往集中在空调的网状清洁片上,如果长期不清理,结果这些残留的污染物会随着空调开关而反复在室内传播被污染了的空气,原本不清洁的空气更加不清洁了,久而久之,成为导致呼吸道等疾病的污染源头之一。

1,

 DSCN9921.JPG

2,

 DSCN9922.JPG

3,

DSCN9923.JPG

***************************

清洗藏污纳诟的空调网状清洁片

blog.sciencenet.cn 2018-11-24 14:12

清洗藏污纳诟的空调网状清洁片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81124发布(第20400篇)

不管空调宣称有怎样高科技的自我清洁空气的功能,总有没有过滤彻底的残留空气中的污染物,这些往往集中在空调的网状清洁片上,如果长期不清理,结果这些残留的污染物会随着空调开关而反复在室内传播被污染了的空气,原本不清洁的空气更加不清洁了,久而久之,成为导致呼吸道等疾病的污染源头之一。

近日因为想更新一台空调,在苏宁看到一台海尔新款空调称可以自动清洁PM2.5,并宣传需要及时清洗空调网状清洁片。这启发我立马将已经半年未清洗的三台空调网状清洁片,拆下清洗。不清不知道,一清吓一跳!

照片13张事今天上午清洗时拍摄的。

11-2 卧室的空调未清洗前

2

33-4 卧室的空调,清洗后

4

55-6 客厅的空调未清洗前

6

77-8 客房的空调未清洗前

8

99-10 客厅及客房的空调清洗后

10

1111-13 三室的海尔空调

12

13

转载本文请联系原作者获取授权,同时请注明本文来自黄安年科学网博客。链接地址: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15-1147982.html

上一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192753.html

上一篇:“红雪缤纷”忆徐老
下一篇:论国际反法西斯联盟和第二次世界大战 (北京师范大学学报1985年第4期)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1: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