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窃以为“小数据”要准, “大数据”要全

已有 1942 次阅读 2019-8-5 07:08 |个人分类:个人所思所想(2017--)|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窃以为“小数据”要准, “大数据”要全

窃以为“小数据”要准, “大数据”要全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985发布(第22034篇)

 

大数据的使用已经日见增多,大数据的重要性也越来越为人们所关注。

大数据从何而来,不是凭空造出来的。大数据是依据千万个小数据累计和技术提升而来,没有小数据哪来大数据?小数据不准,哪来准确的大数据。为此,小数据要准。所谓准,就是要排除各种非数据因素的干扰,全面准确务实反映实情。对于大数据来说,需要求全,如果不全,发布出来的大数据漏了一些重要数据,那么这个大数据如不作特别说明,让人们误以为是全面的大数据,依据不全的大数据做出的判断能够精准吗。

大数据的全要从小数据的准做起,各个数据统计的单位做得准是大数据基础工程的最关键一步。对于大数据制作的技术,我一窍不通,我只懂得目录工作要全、要准,如果不全,选择性目录,那么这目录的全只能是选择性的不全,其用途大打折扣是无疑了,搞得不好还会误导。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192428.html

上一篇:《为何与如何—中国人移民美国的原因与方式》提要
下一篇:凌晨起天通苑地区断续大雨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2 周忠浩 李剑超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6: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