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松花湖五虎岛一瞥

已有 1889 次阅读 2019-7-29 07:12 |个人分类:摄影图片集锦(2017--)|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松花湖五虎岛一瞥

松花湖五虎岛一瞥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9729发布(第21995篇)

2019725,我们在乘坐游船游览松花湖风景区途中在五虎岛中短暂停留半小时左右。五虎岛面积仅约0.5平方公里,活动空间不大。难以吸纳更多游客。需要开发跟多适合旅游的松花湖上的岛屿,以便提升旅游有客人数量。

照片13张拍自五虎岛。

1

 1 DSCN9058.JPG

2

 2 DSCN9059.JPG

3

 3 DSCN9060.JPG

4

 4 DSCN9063.JPG

5

 5 DSCN9064.JPG

6

 6 DSCN9065.JPG

7

 7 DSCN9069.JPG

8

 8 DSCN9070.JPG

9

 9 DSCN9072.JPG

10,

 10 DSCN9061.JPG

11,

 11 DSCN9068.JPG

12

 12 DSCN9071.JPG

13,

13 DSCN9066.JPG

**********************************

五虎岛 - 松花湖五虎岛 

词条暂无分类

五虎岛是吉林市松花湖风景区最著名的一座岛屿,分为东西两岛,中间有桥相连。

五虎岛形状犹如五只东北虎嬉戏于湖水上,岛上建有大型游乐场,林木葱茏,野花飘香,岛下沙滩连片,碧水涟漪,成为一个游泳、垂钓、泛舟、野餐的理想之地。每当春夏季节,游人如织,热闹非凡。

基本信息

·                               中文名称

五虎岛

·                               外文名称

Wuhu Island

·                               地理位置

吉林市松花湖

 

·                               占地面积

5000平方米

·                               开放时间

7:30-16:00

·                               门票价格

15/

五虎岛在离电站大坝17公里的湖汊处,又名五虎山,面积约0.5平方公里,分为东西两岛,中间有桥相连。岛名的由来,相传在远古时代,有一条恶龙在此兴风作浪,残害百姓,当地人民深受其苦,于是奔向长白山求山神救援,山神派一只老虎下山与恶龙搏斗,虎不敌而退回山中,又唤来四只猛虎,五虎同斗恶龙,恶龙大败南逃,逃至石龙壁前,遇山崩压死于石龙壁下,五虎也因受伤过重而相继死去,遂形成了五虎山。故该岛形状犹如五只东北虎嬉戏于湖水上。

五虎岛游乐园由吉林松花湖风景名胜区管理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自20128月开始建设至今,更新改造原有破旧设施,改造恢复部分2010年水毁设施,共安装建设悬挂式过山车等大型游乐设施7个,中小型游乐设施10处,包括餐饮、游乐世界、休闲长廊及珍稀名贵动植物观赏等。

https://baike.so.com/doc/6420453-24940475.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191522.html

上一篇:值得一看的长影旧址博物馆
下一篇:松花湖五虎岛一瞥有感于长春西客站站台自动梯停摆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