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给回龙观创北京最高气温一个解释

已有 1990 次阅读 2019-7-4 21:29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2017--)|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给回龙观创北京最高气温一个解释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974发布(第21886篇)

北京气象预报说,今天(74)北京气温38度,而回龙观地区的气温高达41.9度,创北京各个地段的最高温度,有意思的是报道回龙观创北京地区最高气温已经不是第一次。

希望气象部门给个较为权威的科学解释,这种情况是特例还是常态呢?

回龙观地区和天通苑地区相连,回龙观地区气温接近42度,可天通苑地区仅为38度,是何原因产生这样的区别?

就我的实感,回龙观地区的林木相对天通苑地区要少些,但是这些不同成为两者气温不同唯一的理由。还是希望气象专家给个合理的解释。

**************************

2019-07-04 16:44:29新京报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授权

真热!北京昌平回龙观气温达41.9℃

新京报快讯 据北京市气象局消息,74日北京时间16:00,目前城区大部分地区气温基本维持在37-38,观象台37.3,最高的昌平回龙观站达到了41.9

 

编辑 倪艳楠

http://www.bjnews.com.cn/news/2019/07/04/599268.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188124.html

上一篇:窗外55度、阳台38度,厅内28度的启示
下一篇:《史向生纪念文集》(2013)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9: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