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有感于公交专线前往2019年世界园艺博览会

已有 2344 次阅读 2019-6-23 07:03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2017--)|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有感于公交专线前往2019年世界园艺博览会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9623发布(第21833篇)

 

早就想参观在延庆举办的2019年世界园艺博览会,一个多月来一直纠结前往参观的方式。

曽设想住在延庆举办地附近家庭旅馆或酒店,看上一两天甚至三天,然即便如此,在延庆住地如何前往目的地还有交通问题,何况住宿条件不明能否适应也是问题;也想过通过铁路线前往,然两头也都有交通接驳问题,时间上不一定合算;又想包车前往,然往返需要600元,两个人包车前往不一定非坐不可;携程提供的方式对我们也布合适;学校曽组织前往参观,但是我需要反向倒北师大总校集合,这来往等于多花费了将近四个小时,并不合算;还看到告示有公交专线抵达,最先知悉在朱幸庄8号线地铁站处有公交专线,然天通苑到朱幸庄打车费用单程需要60元,在时间上总共需要两个多小时,也非最佳线路;听说天通苑北站有F3专线可抵达,为此我曽实地了解,获悉这条专线平时不开,节假日才开(后就知道开始时每天都开,后来由于人数不多改为节假日了)。而节假日一般博览会参观人数比平时要多,担心排队时间受不了,我们希望选择平时去为好,结果耽误了就不太热的时候去的选择。

随着暑假即将来临,夏至已到,不宜再拖,比较再三,我们决心选择天通苑北F3专线前往。21日在网上购买好博览会的票。昨天上午7点前抵达天通苑北专线出发地,每人16元一张票,上了第一车,7:10出发,一路走2019年世界园艺博览会专用线,8:40就抵达距离一号门一条玛丽之隔的F3停车场,也是距离入场最近的停车场,下午在原停车场返回时,公交车已经在那里等待乘客,车上还开了空调,每人都有座位,还没有坐满乘客就发车,全程也仅用一个半小时。 

我本想乘坐要排队,到了博览会展区也要排长龙,谁知昨天(星期六)参观人数比预期的大为减少,排长龙现象从未发生,这也是我们意想不到的,解除了选择节假日前往的顾虑,这样一来,对于家住天通苑的我们来说,乘坐天通苑北到世界园艺博览会公交专线乃为最佳选项。此外,即使再次前往参观也可选择这一方式,无需在延庆住上一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186380.html

上一篇:留影2019世界园艺博览馆(二)
下一篇:有感于参观2019年世界园艺博览会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1 蒋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