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火爆海尔家用直流变频空调的购买与安装

已有 1835 次阅读 2018-12-6 08:05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2017--)|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火爆海尔家用直流变频空调的购买与安装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8126发布(第20446篇)

 

     改革开放四十年前家中没有电视机、空调、冰箱、洗衣机等大型家用电器,现在可好,几乎想要的家用电器都能够买到和安装。

家中有台10年前安装的美的空调,需要更新,一般在冬季更新人少价格相对便宜,安装质量也较好。上月20日去苏宁电器看看有无最新款式且价格适宜的空调,天通苑海尔点销售员小耿热情向我推荐了一款最新式的舒适风一匹马力KFR-26GW/A1YAAA21AU1号,具有自清洁功能等新功能,价格现在购买4700元,如果24-30日间购买则为4088元(含节能补贴)。对于这一款我较为满意,决定购买。小耿表示先垫付20元押金作为预定,到24日来苏宁办理缴款事务。24日上午我来到苏宁,小耿告诉我23日就可以办了,给你电话没打通,他先退回我20元押金,随后很快帮我办理了缴款4088元,不过说,要到30日才能正式换成发票。待到那时才能送货和安装。

   30日上午,我去苏宁,小耿告诉我现在购买这款新式空调太火,货还在进京路上,发票要30日下午才能换。当天下午530 我又到苏宁换了发票,小耿告诉我,2日送货,3日安装。谁知,晚上收到苏宁短信称:“KFR-26GW/A1YAAA21AU1商品,音销售太过火爆预计延迟至2018.12.4发货”。而销售部门和安装部门间沟通不畅,电话已经打来询问能否3日来安装。我如实相告需要推迟两天。3日下午,我和小耿通话,获悉货已到,准备4日上午送货,5日来安装。4日一早接到送货安排的电话说10时后可以送到,我即和按照师傅联系,他答应4日下午三时左右来安装。41100 货到家,我和安装师傅再次确认下午来安装。

   16:30-18:50 苏宁电器两位师傅来家安装空调,先要卸下旧的,再行安装新的,整个过程非常专业且比以前有所改进,例如开箱确认无损完好、关键程序拍照取证,打洞时为防止扬灰还准备兜灰的塑料袋,工程完工后清场,测试效果等。其中一位加家在邯郸的张德良师傅去年曽来我家安装过,说起来较为熟悉,另一位是来自河北德州的师傅。安装空调的支架(80元一副)、延长线(一米100元)和外包套管(每根50元)是需要自费(无发票)的。我的空调安装临近外窗,原有长度为5,而非原件供应的3。这样算来,实际上还需要另外付款无发票的数百元不等。以笔者之见既然3不够通常安装需求,原装时就该配全至少4较好,同时支架也应配套供应,无需另外付费供应以确保配套和质量。

照片 15张时现场安装时拍摄的。

1

 1 DSCN8065.jpg

2

 2 DSCN8071.jpg

3

3 DSCN8073.jpg 

4

4 DSCN8079.jpg 

5

5 DSCN8085.jpg 

6

6 DSCN8086.jpg 

7

7 DSCN8087.jpg 

8

8 DSCN8091.jpg 

9

9 DSCN8094.jpg 

10

10 DSCN8100.jpg 

11

11 DSCN8101.jpg 

12

12 DSCN8111.jpg 

13

13 DSCN8121.jpg 

14

14.jpg 

15.

15.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150065.html

上一篇:卧室墙顶突然掉墙皮咋回事?
下一篇:世纪“大雪”节最冷天 新华保险营业厅行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