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北京是连续性强降雨还是间歇性阵雨?

已有 1701 次阅读 2018-7-17 12:32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2017--)|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北京是连续性强降雨还是间歇性阵雨?

 

黄安年文黄安年的博客/2018717发布(第19734

 

北京之大,准确预报是否“连续性强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涉及这“连续30多个小时”“强降雨”是指整个北京、局部北京、还是北京的个别地区,就雨量而言,是指连续大雨、暴雨、还是中雨小雨。如果果真是“连续30多个小时强降雨”甚至暴雨,那么其雨量总体而言该远超过100毫米了,而实际上北京城区今天上午八点才超过100毫米的雨量,二三百毫米的雨量仅仅再边缘山区的个别地区,个别局部和整体岂能混为一谈。

再说昨天上午6点北京气象台的预报还称“白天阴,午后雷雨雨”,既然如此怎么叫连续30多个小时降雨呢?这连续30多个小时降雨从何说起呢?

就天通苑地区而言,我的亲历所感是自昨天上午8时起间歇性阵雨,有时大雨甚至暴雨,有时间歇停止不下,多数时间小到中雨,到目前为止天气转阴,怎么也感觉不到“连续30多个小时强降雨”啊!

1

 1 DSCN8804.jpg

2

2 DSCN8805.jpg 

3

3 DSCN8806.jpg 

4

4 DSCN8804.jpg 

5

5 DSCN8807.jpg 

6

6 DSCN8808.jpg 

7

8 DSCN8809.jpg 

8

 

9.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124489.html

上一篇:天帮忙 我努力“7.17”雨中间歇冲擦窗户
下一篇:陈熙中、张明高注释《明清文人清言集》提要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7: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