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敬悼周先慎先生

已有 5540 次阅读 2018-4-22 09:57 |个人分类:个人所思所想(2017--)|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敬悼周先慎先生

 

         敬悼周先慎先生

 

受权发布吕启祥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8422发布

 

  昨天上午,忽闻周先慎兄逝去,虽知他久病,但离去何速,闻讯惊愕,不胜悼惜。

  周先慎教授我与之见面虽晚,闻名却早,为北大诸友中耳熟能详的一位,也常读他报刊上的文章。他曽赠我《中国文学十五讲》、《细说聊斋》两本著作,其学术基础宽厚论析精深可见。记得他在一次发言中强调要把《红楼梦》作为文学作品来读,尽显一位文学教授的本色和坚守。他还说文学要细品深研,已出《细读聊斋》一书,他也深爱《红楼梦》,若老天给予时间,发愿写一本细读红楼的书,只惜天不假年,这一心愿未能圆满。

  前些年,记得他在电话中说:“你可要来呀(指重阳曹会雅集),咱们见面不容易。”2016年重阳见了,还留下若干照片成为绝响。今后,再无见面的机缘了。呜呼!

   周先慎先生一路走好。

                            吕启祥敬悼

                                 2018.4.22

 1,2016-10-10拍摄于北京植物园,左黄安年、段启明、王湜华、周先慎、陈熙中、张俊、吕启祥、毛老师、段江丽

1 DSCN9026.jpg

 

2,2016-10-10拍摄于北京植物园,左黄安年、王湜华、周先慎、张俊、吕启祥、

 

2 DSCN9029.jpg

3,2016-10-10 周先慎和他的弟子段江丽, 拍摄于北京植物园

3 DSCN9042.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110252.html

上一篇:周先慎著作编年目录(周阅整理)
下一篇:建设加拿大太平洋铁路的华工先锋(2017PDF版)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1 尤明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