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天通公园旁便民超市究竟是何原因被封三个月?

已有 1974 次阅读 2018-1-17 10:17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2017--)|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天通公园旁便民超市究竟是何原因被封三个月?

黄安年文黄安年的博客/2018117发布

天通公园临东三区马路旁的超市,颇受居民欢迎。附近居民可以边到公园健身和遛弯,边去超市购物,其价格往往比物美要便宜,而且还是一条便民通道。然而不知什么原因在XX大召开前夕被封了,这一封时间竟长达三个多月,112那天,因天津好友来访,在紫光园饭店午餐,随后来到马路对面的公园,突然看到这超市居然不声不响地开起张来,我们穿过超市进入公园浏览。

  昨天下午怀着好奇心态,我专程来到刚刚恢复营业四天的超市,询问值勤的人员和刚刚进入摊位的售货员,问了七八位在场的销售员他(她)告诉我,突然关张使他(她)损失不小,有的回家,有的就地另谋糊口生计,有的回到顺义就业,这次所以回来重新开张是因为位置不错,居民满意,且春节前免收任何费用,价格比其他市场要便宜。不过万事开头难,能否恢复以往的繁荣就难说了。

 在谈及究竟是什么原因封市时,他(她)都称“听说”“楼上开店老板和物业发生矛盾”“拉了电闸,我们遭殃”,那么发生了什么矛盾?一说是“欠款”,一说是“饮食不达标”。令人生疑的是这“欠款”争议或者“达标”与否是早已发生的事情,怎么偏偏发生在XX大前清理市场行动之际,而且直接影响到居民的购物方便?这类问题恐怕只有当事人才说得清除。我颇有感触的是上级下令“清理”是个筐,什么都可以借机往里装的。是否如此,仅仅“疑似”而已,有待当事人出面澄清。

顺便说说,和物美相连的和顺美食广场是当地房产主为后台,开设在地下室,据我看其风险远大于公园旁的超市,一直没有什么“饮食不达标”问题,当然也不存在“停业整顿”风险了。给人的感觉是不一视同仁。

照片18张是随机拍摄的。其中前14张为116拍摄,后4张拍摄于2017128

12018-01-12获准重新营业

2

3

4

5

6

7

8,西红柿每斤2.5元,2元

9,瘦肉每斤11元

10

11

12

13

14

15, 2017年10月中起关闭

16,

17,

18,白坊房产主为后台的地下超市

*****************

同为地下室商店一个停业一个欢乐开张是啥道理?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7128发布

时下据称对于地下商店凡是“不达标”的均需关闭清理。今年十月位于天通苑公园游乐池内边上一个开阔的地下商店被勒令停业。让附近居民感到很不方便,缘于来这商店的居民可以游园和采购两不误,既赏园又采购,进出方便和地面商店无疑。如果说这样的商店有安全“隐患”,那么在同一条街的公园旁物美超市的地下商场的安全“隐患”问题恐怕要大得多,里面这隔断那隔断其“隐患”度远高于这个实际上是半地下室的商铺,不过它们并没有遭停业的厄运,不知道执行的是什么标准。还有究竟是暂停营业和永久性停业,从十月至今已经两个多月过去,总得有个期限,期满了,就该恢复营业了,现在可好,这临时性整治好像没有尽头,变成了看你还能在北京熬到啥时候!

北京的发展,北京人的生活离不开和农民工的支持,这里包括供应北京市民日常生活的小商小贩,现在北京人民生活需要升级换代,岂能忘本,忘记初衷是中下层老百姓的支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095276.html

上一篇:中央电视台做天安门酒广告合适吗?
下一篇:1977年11月购买的过冬大白菜价格知多少?
收藏 IP: 1.202.24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