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中央电视台做天安门酒广告合适吗?

已有 3691 次阅读 2018-1-17 08:21 |个人分类:三言两语简评(07-11)|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中央电视台做天安门酒广告合适吗?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8年1月17日发布

近日中央电视台在黄金时间做起了天安门酒广告,以天安门冠以酒名是否合适本身就是个问题,中央电视台居然在黄金挡时间公开为其广告,真不知道中央电视台是钱是当头呢,还是社会效益为先?顺便提到,北京卫视等电视台大张旗鼓的做鸿毛药酒广告,这鸿毛药酒究竟是药品还是保健品?如果是药品,为何医院开不了处方?如果是保健品,电视台不是做虚假广告吗?谁来问责,向谁问责?

**************************

北京“天安门”酒让你喝到高性价比的茅台口味

2018-01-15 15:19:25 8601

逢年过节,无酒不成席,酒是饭桌上不能少的。提到酒,茅台就是好酒的代名词之一,茅台酱香醇厚、回味悠长,口感、品质都是一流的,当然价格也不低。如果有这么一款来自北京、敢叫“天安门”的酒,茅台的品质和口感,放到餐桌上特别有面子,最重要的还是白菜价,你想不想品一下?

历史悠久,百年老店

“天安门”酒,可说是根正苗红,它是北京二商集团下华都酒业的品牌。华都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明清“聚通烧坊”,公元1403年,明成祖朱棣钦点“聚通烧坊”为御酒,年年进贡,直至清末。1949年“聚通烧坊”、“瑞升泉”等知名酒坊整合成为北京地区第一家国营酿酒厂,为新中国生产华诞献礼酒。

1974年,在白酒行业泰斗周恒刚的主持下,当时的华都酒厂就开发出“燕岭春”牌麸曲酱香型白酒,填补了北方酱香型白酒的空白。周恒刚是白酒界的传奇人物,他的地位,相当于袁隆平之于水稻、李四光之于地质,周老曾表示极反对那种实质为凉水、酒精加广告,而全无文化科技内涵的酒。在他逝世之后,茅台、泸州老窖等酒企分别为他塑立了铜像,

正是因为华都酒厂有了在周老带领下酿制酱香白酒“燕岭春”的基础,1975年北京市计委、市经委批准下达“八大名酒进北京”任务时,研制茅台型大曲酱香白酒的重任就下达给华都。

茅台工艺,口味醇厚

华都和茅台的结缘由此开始。原茅台集团董事长季克良先生被业界誉为“一代酒神”、“茅台教父”,他20多次北上到华都传授茅台工艺和技术,并采用茅台原、辅料和母糟,历时五年,研制出具有茅台工艺特色的华都酱酒“天安门”酒,填补了北方酱香型白酒的空白,被专家誉为“北京小茅台”。

2017年11月,茅台帮扶华都40周年大会在北京盛大举行,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茅台集团名誉董事长季克良参加活动,再次重温了当年共同奋斗的历程。

以正宗茅台工艺酿造的天安门酒,其酿酒过程可概括为“两次投料,九次蒸煮,八次发酵,七次取酒”。

https://item.btime.com/44op7v2tiu08i78lm9qrmh426r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095247.html

上一篇:海月足疗SPA养生会馆“幌子”被拆之后
下一篇:天通公园旁便民超市究竟是何原因被封三个月?
收藏 IP: 1.202.241.*| 热度|

3 黄仁勇 史晓雷 尤明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3: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