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在《红楼诗心----林冠夫先生追思会》发言专家学者一瞥

已有 3399 次阅读 2017-12-14 09:28 |个人分类:学术问题研究(2017--)|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在《红楼诗心----林冠夫先生追思会》发言专家学者一瞥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71214发布


中国艺术研究院和中国红楼梦学会联合举办的《红楼诗心----林冠夫先生追思会》,1213上午900-1200,在院第五会议室,缅怀、追思林冠夫先生生平(1936-122016-11-19)及其学术成就。中国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吕品田研究员主持会议。会上先后发言的有:张庆善、胡文彬、吕启祥、卜键、陈熙中、田青、张书才、李一、饶道庆、郑雷、陆军、李春阳、林长华(林冠夫长子)、吕品田等14人,下面是与会发言的专家学者照片(笔者拍摄)

1,张庆善(中国红楼梦学会会长、中国艺术研究院原党委书记、研究员)



2,胡文彬(中国红楼梦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


3,吕启祥(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红楼梦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


4,卜 (原国家清史办主任、研究员)


5,陈熙中(北京大学教授、中国红楼梦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


6,田 青(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中央文史馆馆员)


7,张书才(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研究员、中国红楼梦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


8,李 一(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美术观察》前主编)


9,饶道庆(温州大学教授、中国红楼梦学会常务理事


10,郑雷(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戏剧研究所副所长)


11,陆军(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副研究员)


12,李春阳(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副研究员)


13,林长华(林冠夫长子,代表家属)


14,吕品田总结发言

与会人员近40人,其中未能发言的有郑向前、刘晓真、孙伟科、张云、何卫国、邹爱华、金凡平、张成来、李静、楼霏、解安宁、明瓒、申晓国、李勇、郭睿、陈立红、吴宇华、谭凤嬛、胡晴、王慧、李虹、卜喜逢、章慎生等。

  笔者陪同吕启祥与会,并列席旁听,顺便用相机记录会议瞬间,并不代表主办单位,这是需要说明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089589.html

上一篇:林冠夫著《秦淮旧梦:曹雪芹遗事》提要
下一篇:重提《期刊主编必须由主办单位现职人员担任吗?》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