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小议视察和调查有啥区别

已有 2221 次阅读 2017-12-11 07:06 |个人分类:三言两语简评(07-11)|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小议视察和调查有啥区别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71211发布

 “视察”和“调查”在汉语中显然有区别,不过现在媒体的报道有点怪怪的,明知地方官一天甚至一个单位连续“视察”好几处,还不断出镜发表指示,却说成是深入一线“调查”,如果这样也叫做调查岂非走马观花、下车伊始了?《毛选》上对这种现象怎么讲的?还有的调查明明是带着摄影师准备报道“亮相”的,却称是“暗访”,难道这样的兴师动众也叫“暗访”。

既然是调查就得认真听取被调查对象的各种议论,可很少听到被调查人的声音,报道依然是调查人在叽里呱啦,难道这是倡导认真调查研究得老人家的“初心”?

 还有选择视察或者调查对象一般是领导心目中的重中之重,笔者到希望什么地方官来天通苑这个亚洲最大城乡结合部“调查”一下,我们不清楚天通苑和北京中期规划有什么关系,只懂得一个道理这里住着北京长居人口三四十万,流动人口二三十万,这里搞好了,北京才真正够资格称是国际宜居大都会,否则只能说京城宜居而已,而五环外数公里的天通苑不在其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089095.html

上一篇:如何解决老人上下公交车难的“小事”?
下一篇:严格区别美国铁路华工、华工、华人、华商、华侨概念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5: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