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推荐《抗战歌曲昭示:铭记日寇侵华血腥历史—献给抗日战争暨世界

已有 2459 次阅读 2017-6-22 15:43 |个人分类:个人所思所想(09)|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推荐《抗战歌曲昭示:铭记日寇侵华血腥历史献给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

推荐韦达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7年6月22日发布

这是吕启东、吕启祥兄妹的发小韦达所撰写的感人至深的文章,发表在201610月出版的陆军军官学校第20期同学联谊简讯第34-41页,由在台同学联谊会编印。韦达今年88岁,(他在一封来信说:1940年时他和在桂林中山纪念学校就读的白先勇大姐白先智同班(六年级)同桌,其二姐白先慧在四年级,两兄先道、先德分别在一二年级。而白先勇‘还是个三岁的小屁孩’),韦达离休,常住承德,上月寄来这篇文章。文章开头写道:“由于日寇侵略中国八年,‘抗战歌曲’激励我勿忘国耻,永远铭记血腥历史几近一生。一开始是从小就学唱的‘松花江上’和‘长城谣’。‘九一八’事变后,先父母为了不当忘国奴敬悼二老在天堂安息),抛弃一切,带领我们兄妹进关流浪!先母文化水平不高,但当时在东北老乡处学唱这两首歌,就含泪教给我们幼小的兄妹,并在每年‘九一八’是为我们唇上抹黄连,含泪告诫我们,勿忘国仇家恨,要打回老家去!这是43年我以十五岁稚龄考入黄埔军校的思想根源,在此还要感谢万耀煌的破格录取。”

照片10张是根据刊物的文章和封面及版权页拍摄的。

1

2

3

4

5

6

7

8

9

1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062336.html

上一篇:81岁博主累计访问量突破四千万的感受
下一篇:有感于晋陵圻庄黄氏宗谱的博文目录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1 ericmape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0: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