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留影江苏扬中长旺雅苑食府

已有 2905 次阅读 2017-5-24 05:58 |个人分类:个人所思所想(09)|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留影江苏扬中长旺雅苑食府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7524发布


我的出生地在江苏扬中西来桥(1936时归属武进县),我父亲的祖籍地在江苏扬中长旺老廊街(今油坊镇)。我幼年七岁时随父母离开扬中到上海,其后短暂回过西来桥,却无回到长旺的细微印记。

2015513,我们参加了在无锡冯其庸学术馆举行的冯其庸先生追思会活动,514-16日,在润东黄氏宗亲理事会多位负责人和办公室宗亲的热情帮助安排下,开始了我和老伴吕启祥的难忘的探访润东黄氏宗谱发现和寻根之旅。

14日我们在南京,15日上午10时,在卢生海陪同下,我们由南京直奔扬中长旺老家。近12时抵达长旺,黄万红、黄良平等宗亲早就等候在的长旺雅苑食府,在这里和家乡宗亲聚餐竟是我八十年来的第一回。我第一回见到了这么多亲切和蔼的宗亲们,也第一次在老家和宗亲们一起品尝家乡菜,这家乡菜不仅是地道的淮阳风味菜,更是地道的扬中长旺家乡菜。视觉舌感思绪难以言表,很自然地联想到幼年时在家乡吃秧草烧河豚鱼等情景。

下面的照片6张是卢生海和我分别拍摄的。

1黄悦、黄冬林书记、黄安年、黄万红、黄顺贤、黄良平、黄锦方515在扬中长旺雅苑食府

2黄锦方、黄良平、吕启祥、黄安年、黄顺贤、黄万红、黄悦(515在扬中长旺雅苑食府

3

4黄顺贤、黄锦方、李师傅(司机)、卢生海

5卢生海、黄良平

6,黄万红、黄冬林书记、黄悦、黄顺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056730.html

上一篇:漫步南京溧水卧龙湖畔(卢生海版)
下一篇:看望杨中长旺老家百岁老堂嫂(续)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