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感谢杨蔼仁老学友全家来访

已有 2380 次阅读 2017-4-30 16:43 |个人分类:教育改革思考(07-11)|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感谢杨蔼仁老学友全家来访

黄安年文黄安年的博客/2017430发布

 今天是五一前夕的休假日,也是很值得我们怀念的日子,青年时代的五一是火红的日子,很少和休闲联系起来。日前,老吕在北师大中文系的同班同学杨蔼仁学友来电话说430他全家要来天通苑我们家造访,从所住密云溪翁庄出发,最快单程也得二个半小时左右到天通苑,遇上堵车要三个小时以上,等于赶上去济南的时间了。为了给他们一个惊喜,昨天上午我做了米酒,今天早晨打开香甜的米酒成功,他们一到就品尝了我自制的米酒也算一份心意。我们海天阔天聊了二个来小时,其中还提到当年他曾到人民大学中文系应聘,而考他的就是冯其庸先生,在一个小时时间里在神聊中中考察他的知识面和表达能力。随后哦们打车天通苑西苑一区的富有特色的祝记斑鱼庄就餐。饭后离别时已经13:45分了。

从大学毕业到现在已经过了56年时间,同学间还有这样的家庭式上门聊聊家常实在不易,一来要有健康的身体,二来还得有机缘和时间。

照片前2张是甜米酒,后四张是合影。

1

2

3

4

5

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052107.html

上一篇:史实、评说、缅怀与祭奠(进入公众视野版)-----读黄安年教授的
下一篇:周汝昌先生与《红楼梦》研究----名家与红学系列之五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