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再谈每次植树使用新铁锹

已有 2780 次阅读 2017-3-30 08:00 |个人分类:个人所思所想(09)|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再谈每次植树使用新铁锹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7330发布

目前铁锹是否产能过剩,没有资料说明。不过三年前笔者提出的微“问题意识”:“我们提倡勤俭办一切事业,就要从点滴做起,既然如此,今后在领导人参加植树活动时,可否不一定要每次都使用全新的铁锹呢?”(附下文)
 
昨日在植树报导中,从电视画面中看到几乎人人手中一把新铁锹,这是怎么回事呢?去年“刀枪入库”的新铁锹哪里去了?难道用于拆除违章建筑了?

文革结束时我正在干校下放劳动,那时用一把新铁锹是很难的,“勤俭办事”脑中记,旧的铁锹用坏了修了再修,铁锹好比手中抢,放在集体宿舍里随时使用的。现在的情况截然不同,新字当头。

***********************

领导人植树活动使用的铁锹一定要全新吗?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4年4月5日发布

一把植树活动使用的铁锹虽然值不了多少钱,却很经久耐用,如果专人专用更可持续性很长时间。我们提倡勤俭办一切事业,就要从点滴做起,既然如此,今后在领导人参加植树活动时,可否不一定要每次都使用全新的铁锹呢?
转载本文请联系原作者获取授权,同时请注明本文来自黄安年科学网博客。
链接地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15-782285.html

怎么参加义务植树的绝大多数也使用新铁锹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4年4月13日发布

八天前,笔者博文《领导人植树活动使用的铁锹一定要全新吗?》提出了“我们提倡勤俭办一切事业,就要从点滴做起,既然如此,今后在领导人参加植树活动时,可否不一定要每次都使用全新的铁锹呢?”的微问题。谁知,昨晚北京新闻播出的全民医务植树活动的镜头中,绝大多数人使用的居然都是新铁锹。究竟是铁锹供不应求呢,还是供大于求?人们是常用铁锹呢还是偶尔使用呢?这些新铁锹用后又到哪里去了呢?下雪天使用的是什么铁锹呢?有人“碎片”化研究过吗?

转载本文请联系原作者获取授权,同时请注明本文来自黄安年科学网博客。
链接地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15-784410.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042525.html

上一篇:天通公园湖中喂鱼所想到的
下一篇:怀念江西美国史研究中心创始人李融校(我所认识的中国美国史学家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4 姚伯元 蒋力 ljxm haipengzhangd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4: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