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我的博文中记叙奠基时期中国美国史学家

已有 1820 次阅读 2017-3-21 07:30 |个人分类:美国问题研究(07-11)|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我的博文中记叙奠基时期中国美国史学家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7321发布

1979年中国美国史研究会成立为标志,到20世纪初,是我国美国史研究的奠基时期,以杨生茂、刘绪贻、黄绍湘、丁则民、刘祚昌、邓蜀生等先生为代表的老一辈中国美国史学家对于改革开放以来的我国美国史研究作出了奠基开创的杰出贡献。在老一辈美国史学家的带领下,当年在“文革”前毕业的中青年学者同样作出了自己的奠基性奉献,现在也已经退休。我和他们都是过来人,且有教学与研究上有着多方面的联系,并且在我的博文中有所记载。

这些学者的姓名按照拉丁拼音顺序有:曹德谦、曹绍镰、陈宝森、陈定闳(已故)、丁则民(已故)、邓蜀生、方  生、冯承柏(已故)、巩淑林(女)、顾学稼、郭宁忕(女)、郝贵远、华庆昭、黄德禄(已故)、黄可柯(女)、黄瑞章、黄绍湘(女,已故)、霍光汉、靳文翰(已故)  普、将相泽(已故)李存训(已故)、李道揆(已故)、李  融(已故)、李世洞、李慎之(已故)、梁碧莹(女)、刘绪贻、刘祚昌(已故)陆镜生罗荣渠(已故)、齐文颖(女)童少华(女)、陶文钊、谭君久、谭圣安、田锡国、吴世民(已故)瑞(女)、武文军、万松玉(女,已故)万心蕙(女,已故)、王贵正、王洪慈、王锦瑭、徐敏(女)、徐玮(女)、严四光,(已故)杨惠萍(女)、杨立文、杨生茂(已故)  敏(女)、余志森、张宏毅、张梅芬(女)、张梦白(已故)、张友伦、张兹暑、周基堃(已故)、周钢资中筠(女)等。如今我们看到其中有些已经作古,有的已经封笔,有的依然笔耕不缀。有遗漏的学者请予以谅解。

  笔者将从中选择我的博文中记叙较多的或者有专文评介的学者,陆续发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040678.html

上一篇:媒体悼念和追思冯其庸先生(二十一)
下一篇:三谈建议科学网页面让最新博文目录全覆盖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7: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