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拉提庄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u2020

博文

美国宇航局发现首颗适合居住的类地行星

已有 3907 次阅读 2011-12-6 13:10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项目, 美国宇航局, 太阳系, 声明, 太空望远镜

腾讯网新闻

美国宇航局5日发布声明宣布,该局通过开普勒太空望远镜项目证实了太阳系外第一颗类似地球的、可适合居住的行星开普勒-22b。
科学家们表示,这颗行星的表面温度约为70华氏度(相当于21摄氏度),非常适宜生物的居住。此外,这颗行星上还可能有液态水,而液态水被科学家视为生命存在的关键指标。

“关于这颗行星有两件令人兴奋的事,”开普勒科学队副队长纳塔利·巴塔尔哈说,这颗行星处在“可居住带”之中,它上面的温度既不是太高也不是太低,有可能存在液态水,而且这颗行星环绕着一颗类似太阳的星球运转。

该行星被命名为开普勒-22b (Kepler-22b),距离地球约600光年之遥,体积是地球的2.4倍,这是目前被证实的从大小和运行轨道来说最接近地球形态的行星,它像地球围绕太阳运转一样每290天环绕着一颗类似于太阳的恒星运转。

图为模拟的开普勒-22b的照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489-515495.html

上一篇:新药是如何发现的?
下一篇:当面聆听庄小威的教诲
收藏 IP: 124.205.77.*| 热度|

2 赵猛 苏德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2: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