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书斋(张星元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ozhang 生不带来死不带去,随缘接好智慧和文化的接力棒,认真传递下去!

博文

人造生命系统养成器的组成性能的推测

已有 3680 次阅读 2010-6-1 11:16 |个人分类:科学网上晒一晒|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人造生命, 人造细胞

张星元:人造生命系统养成器的组成性能的推测
       
         大众媒体报道给我们留下的印象是:
                            人造细菌=细菌外壳+人工合成的天然基因组副本


        这两者加在一起,就会形成生命系统了吗?我不信。
        生命系统需要代谢能的支撑,生命系统必须具备不断更新的代谢网络,生命系统必须具备细胞经济智囊团,才能生存和参与竞争。因此所谓“细菌外壳”至少应该包括复制和转录人工合成的天然基因组的起始点、引导物和催化剂,以及已经存在的天然的主动输送机构;“人工合成的天然基因组副本”不但应该包括目标生命系统的蓝图还应该包括细胞经济智囊团的数据。这样,才能走出代谢网络合成的第一步,进而开始自主的生命活动。而所有这些都是有条件的,需要时间和空间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364-330873.html

上一篇:人造生命系统养成器(一个新物种)
下一篇:从微生物细胞复杂系统到系统发酵学
收藏 IP: .*| 热度|

2 王伟 金小伟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3: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