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书斋(张星元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ozhang 生不带来死不带去,随缘接好智慧和文化的接力棒,认真传递下去!

博文

且慢下结论

已有 3517 次阅读 2009-9-20 09:18 |个人分类:细胞经济假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经济学, 达尔文理论

张星元:且慢下结论

         今年7 月12日《纽约时报》刊出康乃尔大学经济学家弗兰克(Robert Frank)的文章《达尔文战胜无形之手?》(http://www.nytimes.com/2009/07/12/business/economy/12view.html?scp=3&sq=Robert%20Frank%EF%BC%8CAdam%20Smith&st=cse )这篇文章提到了达尔文的进化论和亚当斯密的“无形之手(invisible hand)”。文新传媒8月12日“笔会”发表了沈致远先生的文章《达尔文挑战亚当•斯密》(http://www.news365.com.cn/wxpd/bhygb/mjbh/200908/t20090812_2427655.htm ),并没有提及达尔文理论是另一只“无形之手”。
         我同意这两篇文章的大部分观点。建议关心生物学和经济学的网友们仔细读一读这两篇文章,然后再发议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364-256697.html

上一篇:亮出我的教育观点
下一篇:祖孙俩关于围棋的对话
收藏 IP: .*| 热度|

4 杨秀海 陈国文 yinglu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