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晖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曹晖

博文

2型糖尿病患者强化降压治疗后长期随访观察发现获益消失

已有 3511 次阅读 2008-9-11 20:55 |个人分类:临床医学| 糖尿病, 降压

参与UKPDS系列研究强化降压研究支的患者在强化干预停止后长期随访中发现,之前强化降压的获益,在停止强化干预后消失。说明如果希望持续获益,仍需坚持强化降压。

该研究最初入选了1148名新诊断的2型糖尿病患者,强化组降压目标<150/85 mm Hg,对照组降压目标<180/105 mm Hg。研究开始时间是1987年,中位强化干预时间为8.4年。此后随访但不再坚持先前强化干预期的降压目标。

随访发现,强化组与对照组间血压水平差异在强化干预停止后2年消失。强化期间强化组获得显著获益的指标,包括任何糖尿病相关终点、糖尿病相关死亡、糖尿病相关微血管并发症和卒中,在强化干预停止后与对照组差异消失。心梗或全因死亡的风险在强化干预期间两组间没有获得显著差异,强化停止后仍未见差异。但外周血管疾病风险在强化停止后观察期间获得显著获益(P=0.02)。

 

参考文献:N Engl J Med 2008;359oa0806359BMJ 1998;317;703-71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335-38648.html

上一篇:糖尿病治疗药物需评估其心血管影响
下一篇:2型糖尿病患者强化降糖治疗后长期随访观察发现仍有获益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