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文化开的老文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oSoliton contact me: scwen@hnu.edu.cn

博文

轿子是谁发明的? 精选

已有 10320 次阅读 2011-9-22 09:05 |个人分类:无所事事|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轿子, 发明创造

从实验室回家的路上,怎么突然想到了这么个稀奇古怪的问题。既然想到了,自然也就想知道答案。百度或谷歌自然是获取答案最快最好的方式,但那多没意思,自己推理分析出答案来才算了不起!

我开动了脑筋。

大凡发明创造,都有需求牵引。美国佬想炸死日本鬼子,于是就有了原子弹嘛!轿子的需求牵引在哪呢?或者说,谁想要轿子呢?

毫无疑问,不想走路或不能走路的人需要轿子。但天底下的人都有惰性,可能都不想走路,更何况有了轿子还要有人抬呀。这样看来,可能是不想走路或不能走路的人之中有权或有钱或两者皆有的人最想要轿子。因此我推测,官人、商人、贵人、闲人等,发明轿子的可能性最大。

突然看到马路上一辆辆改装的非法载客的摩托车,我立马改变了想法。轿子很有可能是无权无钱的劳苦大众的智慧结晶,他们虽然没有坐轿子的奢求,但有抬轿子以赚取几个养家糊口的小钱的强烈愿望。对!轿子就是劳动人民发明的!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历史的真正动力。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昨天晚上作了个梦。第一辆轿子诞生了,游弋于熙熙攘攘的大街上,引来无数目光和赞许。人们纷纷夸奖发明轿子的人真聪明,靠着这么个宝贝,他们今后肯定是吃不完用不尽啰!

轿子突然停下了。两个抬轿的吵起来了。

一个抬轿的大叫:“轿子是我设计的。”另一个抬轿的狂喊:“轿子是我制作的。”

“你只不过做了轿身。”一个叫。“你只不过设计了轿杆。”另一个喊。

正在相持不下之时,坐轿的从轿子中走出来了。“都不用吵了!轿子是我出钱组织你们研制的。”坐轿的再猛拍轿子,高呼:“这辆轿子是我的!”

两个抬轿的停止了相互争吵,转而异口同声地对着坐轿的咆哮了:“轿子是你出钱叫我们做的没错,这辆轿子是你的也对,但轿子是我们发明的你不能否定。这辆轿子是我们先想好了方案,向你推介后,你再向我们定制的,轿子的发明没你啥事!”

坐轿的气急败坏了:“放屁!怎么没我啥事?哪一个细节没有我的思想在里面?哪一道工序不是按照我的意思去做的?”

两个抬轿的顶足叫板:“胡说!你是用户,我们把用户当上帝,当然要按你的意见来做来改啦,你的那些狗屁意见怎么说也不能算是原创思想呀!”

围观的人越来越多,他们只关注轿子的新鲜和稀奇,根本就不在意抬轿人和坐轿人的吵吵和闹闹。

几天后,街上到处是轿子。

如今,轿子是谁发明的已无从考证了,百度或谷歌也找不到丁点蛛丝马迹。但地球人都承认,轿子是中国人发明的。据史籍记载,大凡抬的东西都是中国人发明的。中国人也因此常常引以为豪,因为据说汽车、火车、飞机等先进交通工具的最初雏形,都是轿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2323-489074.html

上一篇:狗很勇敢,但并不敢面对
下一篇:鱼龙混杂,中国难出诺贝尔奖
收藏 IP: 222.247.53.*| 热度|

20 李世晋 杨秀海 齐伟 王随继 吕喆 李学宽 谢鑫 吕洪波 陈学雷 刘光银 吉宗祥 鲍海飞 杨月琴 武夷山 何士刚 孙强 刘全慧 张彦斌 黄锦芳 zhangcz07

发表评论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3: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