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文化开的老文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oSoliton contact me: scwen@hnu.edu.cn

博文

我能当国足主教练

已有 4870 次阅读 2010-7-4 01:31 |个人分类:管点闲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足球, 世界杯, 马拉多纳, 国足主教练

    又一场世界杯四分之一比赛结束了,德国队赢了,阿根廷完败。看了,真是开心呀,不是因为德国队赢了,更不是对阿根廷失败幸灾乐祸,客观地说,我对足球没有立场。我的开心是因为场上的局势就是按照我的预计在进行,结果也没逃出我的预料。朋友们都看好阿根廷队,跟我打了赌,我斩钉截铁地说,肯定是德国队赢,结果就是如此。朋友们只关注比赛场上那22位勇士的能力和比拚,而忽视了场下运筹帷幄的主教练的水平和智谋。我不仅为赢得了一顿美餐而高兴,更为我突然发现我居然还有当足球教练的潜质而开心。建议国人充分信赖我,极力推举我做中国足球国家队的主教练。

我弱不禁风,也不会踢球,但正如游泳教练不一定会游泳一样,足球教练也不一定要求会踢足球,所以,我不会踢球不能成为我作为国足教练的障碍。最重要的是,世界杯是足球人的梦想和最高目标,而我恰恰具备带领国足实现这个梦想和目标的能力。如,尽管我没作什么调研,对球队也不了解,但本届世界杯已结束的三场四分之一比赛都在按我预计的那样进行(第四场西班牙对巴拉圭的比赛我没看,一方面年纪大了,支撑不了连续作战和疲劳作战,另一方面也没了兴趣,因为悬念不再,结果我早就知道且告诉了狐朋狗友),足以说明我至少比国足历史上所有的教练都有判断能力和指挥能力。我从来不干赛后分析原因、追究责任的事,因为马后炮和秋后算帐对解决问题无济于事。我认为,足球场上那11位小伙子的足球基本功是用不着教练去教的,小伙子们也不会稀罕教练像慈父般的爱(那不是最重要的,也不能解决根本问题,马拉多纳就是一典型)。教练的作用就像带兵打仗的将军,不仅斗勇,更是斗智!教练必须具备一切尽在预料中和一切尽在掌控中的能力。教练不仅在指挥本球队冲锋陷阵,同时还在策动对手随我起舞。中外战争史证明,一头狮子带领的一群羊,能打败一只羊带领的一群狮子。所以,从某种程度上说,教练的脑袋决定了球队的成败。事实证明,我至少有成为一头狮子的潜质,我自信能带领国足这群羊披荆斩棘,乘风破浪,2014年挺进巴西,摘取巴西人和德国人的首级向国人请功,让国人扬眉吐气。

与我在上一篇博客中所说的一样,我并不是基于足球本身去盘算德国和阿根廷的比赛过程和输赢。我断定阿根廷必输无疑,就是基于我对主教练的独到理解,看死了马拉多纳,他绝对不可能带领阿根廷队取得关键性比赛的胜利。原因就是,作为球员,老马是狮子,而作为教练,老马是羊。马拉多纳羁傲不逊,在球场上勇猛无比,适合冲锋陷阵,做前锋最合适。老马做阿根廷队教练,德国人笑了,除阿根廷外所有其他国家的人都笑了。道理不用多说,打个比方就清楚了。我看马拉多纳很像三国时期的张飞,冲锋陷阵打胜仗,张飞是好手;但要张飞指挥千军万马,曹操肯定会窃喜,仗不用打了,结果可想而知。临危不惧、应对自如等等这些大将风度老马都不具备,声东击西、诱敌深入等等这些小伎俩老马也不会使;相反,老马容易被激怒,容易中埋伏、中圈套。老马整个就是粗人一个,作为教练,偶而赢得几场无关痛痒、逗你玩的比赛还是可能的,但要取得关键性比赛的胜利,上帝都不会答应。下届世界杯,老马若还做阿根廷队主教练,我保证带领中国队像瓮中捉鳖一样拿下阿根廷队。

另外,还向各位透露一个本不愿泄露的天机:“出来混的,迟早都要还的”。马拉多纳在他作球员时代有严重的人品问题,“上帝之手”就是集中体现;本届世界杯,是老马要还的时候了。阿根廷人不懂江湖之道,委任老马做老大,从委任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今天阿根廷的命运,只可惜梅西等一大批足球天才跟着倒霉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2323-340989.html

上一篇:我是招生办主任
下一篇:中国足球与麻将
收藏 IP: 222.244.179.*| 热度|

3 王修慧 苗元华 孔晓飞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