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玉山庄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lystraw 做如玉君子...

博文

“若无闲事上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已有 3689 次阅读 2011-5-14 11:29 |个人分类:心灵驿站|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近来学会给心灵减肥,排空一切可有可无的思想和操心。结果发现自己容易入睡,脸色红润。真的是“若无闲事上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记得在美国的时候,每天就是工作,工作。一个星期做一次或者两次饭,一次做几天的饭。按照时下流行的说法,亚硝酸盐吃了不少。但可能由于无太多 “闲事”,每天空气清新,结果面色红润。即使睡得不多,除了眼睛有点黑眼圈,脸色仍然很红润透亮。
 
现在想来,那种生活简单如神仙,反而能出成果!呵呵!
 
有点怀念和向往了...。
 
学会在闹市中遁世,在喧闹中寻找宁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22-444065.html

上一篇:爱上运动
下一篇:浮出尘世,还我持重、克制的人生
收藏 IP: 58.248.7.*| 热度|

4 张玉秀 丛远新 武夷山 鲍永利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