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分子医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孙学军 对氢气生物学效应感兴趣者。可合作研究:sunxjk@hotmail.com 微信 hydrogen_thinker

博文

博客点击超过800万次 精选

已有 4575 次阅读 2015-1-9 17:2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在科学网写博客已近8年,点击次数也达到800万次,写的文章数量已经接近2000篇。距离500万次好像是7个月的样子,平均每天超过10000次,看来最近受到关注的情况似乎比较好。前面7年的点击次数也没有超过400万,2014年一年就超过400万,看来2014年是比较刻苦。

回想起刚开始在这里写博客的时候,非常不认真,只非常随意地记几句关于氢气生物学的研究进展。后来写多了,觉得要对得起关注和关心,相对比较认真,对文章的内容增加了介绍和点评。

后来逐渐形成习惯,写的内容就多起来,尤其是和科研相关的一些感想和体会。这些内容会引起更多人的关注,尤其是和论文和SCI相关的话题,几乎是必然的热点。但这些东西其实并没有太大意思,也有许多人觉得没有必要写这些东西。但是,即使是写博客,吸引眼球的话题和文章就有其必要性,所以也不必要过于认真。只有有人阅读,就值得写下去,哪怕有不少人觉得这非常无聊。真正有意义的角度,许多事情都是没有必要的,何况写博客文章。想到这些,于是就释然了。

最近2年,我写的内容更多是翻译自《自然》等杂志的新闻和自己有兴趣的文献,当然仍然继续会介绍氢气生物学研究的最新进展。主要是觉得只阅读无法体会文章的细节,写下来是最好的阅读方式,尤其是我这种英文相对比较差的人,写阅读文献的文章有非常非常大的收获,也建议其他学者效仿。

关于写博客的好处,已经写过多次,这里写一点坏处。写博客最大的坏处是容易沉迷,这会占有大量时间。如果工作相对轻松,那么多写一些让自己有个事干,是很不错的消遣。如果工作比较忙,写博客就要适量,每周不要超过3篇。当然如果自控能力非常强,怎么都可以。感谢科学网提供这个好的平台,感谢科学网的许多网友默默地支持,我将继续写下去,希望能给大家提供一些有价值的信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174-857853.html

上一篇:B淋巴细胞发现50周年纪念日
下一篇:著名免疫学家Max Cooper 教授
收藏 IP: 58.247.243.*| 热度|

20 戴德昌 杨正瓴 汪育才 喻海良 禹荣明 张南希 杨金波 赵斌 张学文 赵保明 彭真明 李健 梁洪泽 郭宾 邵鹏 高建国 biofans tm66jjbj zhangling qzw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4: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