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分子医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孙学军 对氢气生物学效应感兴趣者。可合作研究:sunxjk@hotmail.com 微信 hydrogen_thinker

博文

99%的学者不是每年都发表学术论文 精选

已有 12754 次阅读 2014-7-13 10:2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学术著作是评价学者职业水平的最重要依据,学者应该都比较在意自己学术著作的发表情况。凭感觉,周围的学者几乎每年都有多篇论文发表,但最近有学者对国际上学术发表的情况分析发现,99%以上的学者年平均发表论文不超1篇。

根据最新的调查发现,只有1%的科学家需要每年对自己的发表的论文进行重新整理,因为其他99%以上的科学家不是每年都有新论文发表。

这次研究是对150608名科学家,这些科学家许多是学术精英,他们发表的论文有的被引用非常高。

斯坦福大学流行病学家John Ioannidis领导了这次研究,利用Elsevier的论文数据库中1996-2011年期间发表论文的1500万各个学科的科学家进行了分析。

Ioannidis说,之所以开展这一研究,他注意到许多有才华的学者,在有限的学术资源条件下,并不能在目前学术系统中很好地生存下来。他的研究发现,只有不到1%的学者能每个年度都发表学术论文。

1500万作者中,对每年发表1篇论文以上的作者进行量化发现,每年发表2篇以上论文的作者有68221人,3篇以上的有37953人,4篇以上的23342人,5篇以上的15464人,10篇以上的3269人。这些多产科学家大部分都是PI或实验室负责人。只有1%以下的科学家能连续每年发表1篇以上论文。

研究发现学术系统存在剥削年轻学者的现象,如许多学科的许多博士研究生们,他们是提供廉价劳动力的大军,这些博士生可能在一个领域耗费多年时光,但只发表很少的论文。

http://www.plosone.org/article/info%3Adoi%2F10.1371%2Fjournal.pone.010169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174-811263.html

上一篇:地球氧浓度剧烈波动对生物进化影响巨大
下一篇:有机食品的唯一好处是营养丰富
收藏 IP: 58.247.243.*| 热度|

31 尤明庆 黄洪林 彭真明 马陶武 周春雷 孙瑜隆 范会勇 翟远征 梁建华 黄永义 李宇斌 张骥 许培扬 赵斌 徐耀 程彦虎 孔梅 肖里 曾兆华 杨正瓴 郭向云 秦斌杰 杨金波 廖晓琳 wangqinling shenlu lbjman biofans kexuegzz Vetaren11 zhuweiguo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2: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