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分子医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孙学军 对氢气生物学效应感兴趣者。可合作研究:sunxjk@hotmail.com 微信 hydrogen_thinker

博文

科学网博客访问500万 精选

已有 7674 次阅读 2014-5-20 12:5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今天2014年5月20日,我的科学网访问突破500万人次,特别祝贺一下。

在综合排名中为第13名,前面是阿宝,后面是老邪,都是著名人物,一小一大,很是荣幸。

自从20083月27日入住科学网以来,6年来我已经发表各类博文近1500多篇,早期主要内容是介绍氢气生物学效应,后来仍以这个为主题,兼顾一些科研教学方面的体会感想,已经科技新闻评价,最近年重点追踪CNS杂志最新科技新闻翻译和评论。几年来,一直受到科学网MM的关心照顾和广大科学网好友一贯支持。我自己现在也彻底变成一个科学网铁杆粉丝,每天如果没有不来看看,没有发新文,就好象少了一件重要的事,这显然已经属于病态或成瘾,不过我不介意这种异常,仍将一如既往坚持写下去。

科学网现在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6年来的收获也十分可观。

写作能力得到有效锻炼和提高。我自己非常清楚自己文字功底很不行,但相信勤能补拙的道理,随着写作数量增加,写作能力也有所进步,写作速度更是提高许多。

增加了许多朋友。通过科学网我认识到许多著名人物,交了许多朋友。目前我已经拥有好友3100多人,这些都是我最宝贵的财富。许多潜水阅读我文章的朋友可能更多,因为经常会遇到一些朋友谈论其我最近的文章和观点,有的甚至专门提出一些写作建议。

有效宣传了氢气生物学研究进展。到目前学术领域对氢气生物学效应的认识仍不够广泛,但我从2007年以后一直坚持宣传这个领域,是因为我坚信这个宇宙最简单的分子将会对人类健康产生无法估量的影响,氢气的最大价值在于确定无疑的效果和绝对的安全性,最近几年的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我的看法没有错误。这个领域也在国际上迅速发展,开花结果。2014年我作为新成立的中国氢分子生物医学主任委员和大会主席,在北京工业大学举办首次中国氢分子生物医学学术大会取得了很大成功。基于科学网上的文章,我汇总整理出一本《氢分子生物学》专著,成为国际上这一领域的第一本中文专著,去年5月正式出版后现在已经印刷3次,销售接近10000册,这在学术专著方面是十分少有的情况,相信科学网对这个也有一定影响。年内我将和国际著名学者共同主编国际上第一本英文《氢分子生物学》专著,在国际上最大的学术出版集团 springer出版发行。

养成了阅读最新文献的好习惯。为了解决新文章思路,我逐渐养成周四阅读《自然》,周五阅读《科学》的习惯,通过阅读这些文章,我对当前的学术前沿问题了解比较多,对学术的欣赏水平有了明显提高。许多周围的好友,亲自或把学生介绍给我,帮助他们分析课题选择基金申请论文写作投稿等等方面的问题,许多研究生因为和我的交流,解决的科研中遇到的困惑和具体困难。这些方面的能力显然和大量阅读,大量写作存在必然联系。

发表了许多非学术文章,过去很少想到在国内著名报纸上发表一些评论性文章。但随着在科学网写文数量的增加,许多报纸如《中国科学报》、《健康报》、《文汇报》和许多科普期刊(《科学画报》、《百科知识》和《生命世界》),相继转载发表了本人许多基于博文的文章。丰富了自己的学术发表目录。到现在我发表的学术论文和报纸文章,已经超过300篇。尤其是最近5年,每年发表的数量都接近50篇。

科学网是一个非常好的平民学者的舞台,感谢支持我的家人和众多好朋友,感谢科学网,感谢氢气。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174-796115.html

上一篇:国自然和中科院将执行强制开放获取新政
下一篇:无线心脏起搏器面世
收藏 IP: 101.95.4.*| 热度|

93 喻海良 叶水送 曹聪 张南希 孙爱军 杨正瓴 高绪仁 王海辉 赵斌 蔣勁松 罗汉江 王春艳 周健 王伟华 王博 张成岗 杨金波 王德华 印大中 石磊 许培扬 李学宽 秦逸人 蒋永华 陈万浩 朱云云 张海霞 郑小康 杨顺楷 曹周阳 曾体贤 Editage意得辑 李伟钢 薛宇 尹元 李子欣 刘守胜 曹建军 盛弘强 李发堂 徐大彬 庄世宇 陈加藏 陈桥生 赵广立 李健 侯沉 孙庆丰 蔡志全 简美鹏 马耀基 陈敬朴 水迎波 唐凌峰 王善勇 刘军胜 汤济鑫 陈礼刚 柳东阳 游文武 夏少波 刘学武 任胜利 耿小昭 李泳 刘光银 赵美娣 科学出版社 陈龙菊 李天成 彭真明 王树松 廖晓琳 张云扬 蒋金和 zhangling JIANHUN ddsers divingmed lbjman ruby1990 Allanmu aliala neilchau s11s Majorite loyalSciencefan z395802609 chenansb idealist abang biofans ybtr3929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9: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