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分子医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孙学军 对氢气生物学效应感兴趣者。可合作研究:sunxjk@hotmail.com 微信 hydrogen_thinker

博文

氢气治疗肝脏缺血再灌注损伤

已有 4007 次阅读 2014-1-20 10:58 |个人分类:氢气生理盐水|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今天收到老朋友的信息,说一篇论文被接受,可以说是终于被接受。这个文章是采用氢盐水治疗肝脏缺血再灌注损伤的研究,从炎症特别是HMGB1和抗氧化角度分析氢对肝脏缺血再灌注治疗效果的研究。这个文章被BMC麻醉学接受,感觉在这个杂志上发表不理想。

这是个相当长时间的故事,5年前,当时我刚刚意识到氢气可能会成为一个热点研究方向,并根据我们的理论推算建立了氢生理盐水的给药方法,正在梦想将氢气生物学概念大力推广,并预测可以产生革命性影响的热情澎湃的时期。受到自我暗示和远大远景的激励,我到处给被人介绍氢气的美好前景,巨大的安全性和广泛的有效性,优越的生物扩散性,毫无残留的绿色潜在药物。甚至我围绕这些想法写过一些如氢研究有可能获得诺贝尔奖、氢是一种绿色药物的科普文章。当时,能接受我想法的学者并不是那么多,东方肝胆外科医院麻醉科俞主任是其中一个,并请我到他科室进行相关介绍,也是我第一次到外单位介绍该领域研究,后来在他的推荐下,我到武汉的一次全国青年麻醉学会议上作专题报告,这一次会议直接导致中国从事氢研究最多的领域是麻醉学专业。可以说俞主任敏锐地认识氢研究的潜力和远景。给我们很大的鼓励和帮助。

俞主任也分别布置课题组开展相关研究,这个研究内容是用我们提供的氢盐水治疗肝脏缺血再灌注损伤的。虽然2009年日本学者曾经报道过呼吸氢的研究,从给药方法上仍值得尝试。结果比较满意,只不过因为投稿比较慢,文章没有发表在比较好的杂志上。另外他们也进行了器官保护以及疼痛方面的研究,关于氢气镇痛方面的研究,他们也发表了相关论文。目前这一课题组正在继续开展氢气转化医学方面的深入研究。

 

Protective effects of hydrogen enriched saline on.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174-760667.html

上一篇:肿瘤药物帮助治疗创伤后应激障碍
下一篇:第一届氢分子生物医学学术交流会
收藏 IP: 223.166.30.*| 热度|

2 孙爱军 张南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