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分子医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孙学军 对氢气生物学效应感兴趣者。可合作研究:sunxjk@hotmail.com 微信 hydrogen_thinker

博文

祝贺氢分子医学康复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圆满成功

已有 8004 次阅读 2013-2-28 09:03 |个人分类:氢气生物学|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成功, office, style, 委员会, namespace

 

226日在上海第二军医大学锦雪苑宾馆学术报告厅召开第一届氢分子医学学术回会议,参加会议的代表来自国内36家科研机构,参加会议的代表包括本次会议的承办和资助企业上海全人水素科技有限公司的研究人员和市场代表,共350余人。

本次大会的主要目的是宣布成立上海氢分子医学康复专业委员会,专业委员会委员全部来自国内从事氢气生物医学研究的一线研究学者,大会在祝贺上海氢分子医学康复专业委员会的同时,特别邀请国内从事氢气生物学效应研究的学者给代表就国内外最近进展和部分专题进行介绍。本人有幸作为该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和本次大会的主席,记录本次会议如下。

会议对目前氢分子医学研究的喜人局面表示乐观的同时,对目前“包治百病”现象表示担忧,我们表示将欢迎和支持关于氢气无效的阴性研究报道,注重氢气的使用安全性的同时,将积极争取来自国家、地方和企业的研究支持。我们将总结这次会议的经验和不足,为将来举行更高水平的学术交流活动奠定基础。完全可以说,这次大会将在中国氢气生物学研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

会议的主要报告内容:

会议安排

第一阶段:主持人:孙学军、张作明

8:30----9:05  氢气对辐射损伤治疗的研究进展  第二军医大学 蔡建明教授

蔡建明教授是目前国际上从事氢气对辐射损伤防护研究最多,研究深度最大的学者,关于氢气抗辐射方面的研究,该课题组先后在国际上首次报道氢气对各类辐射高敏感和中敏感器官的防护效果,效果几乎和目前国际上最强的辐射防护药类似。由于传统的辐射防护药物存在副作用巨大、价格昂贵等不利因素,而氢气几乎没有发现任何副作用,因此氢气在辐射防护领域将具有巨大的应用前景。裁教授的报告对国际上该领域进行了全面总结,并提出了将来在氢气抗辐射作用机制方面的设想和计划。

 

9:05----9:40  氢气对代谢性疾病治疗的研究进展 泰山医学院  秦树存教授

秦树存教授是国际上从事脂蛋白领域的重要学者,他们关于氢气在脂蛋白代谢方面的研究在国际上独树一帜,对解释氢气对糖尿病、动脉硬化等代谢性疾病的原因提供了关键证据,秦教授的报告不仅对代谢性疾病领域的研究进行了总结分析,而且提出了许多新的研究设想和建议,是本次大会的亮点之一。

940-950休息

第二阶段:主持人:秦树存、蔡建明

9:50----10:25 氢气在眼科疾病的研究进展  第四军医大学 张作明教授

张教授主要从事氢气在眼科疾病治疗的研究,他的报告对眼科疾病治疗的研究进行了全面总结,特别提出了对某些已经发表论文结果的“怀疑”,张教授的报告中给该领域的研究提出了许多质疑和问题,许多问题都是影响该领域的关键问题。

10:25----11:00 氢气和植物抗性关系的研究 南京农业大学 沈文飚教授

这是本次会议中特别邀请的关于植物生物学效应研究的报告,这一报告给我们带来的信息不仅是精彩,简直就是震撼,许多代表都对氢气的植物效应表示出极大兴趣。和动物的效应不同,植物可以直接产生氢气,氢气对植物的效应存在全方位,效应巨大的特点。关于氢气生物学效应的研究,如果有可能在短时间内出现突破,关于植物生物学效应的研究可能是一个突破点。幸运的是,目前这一领域正被中国学者全面领先。我们盼望突破可以出现在中国大地。

11:00----11:35 氢气生物学研究进展     第二军医大学  孙学军教授

过去几年,我在中国20多个城市,作过大概60-70场学术报告,几乎都是讲氢气生物学效应的科普知识,由于这次会议的代表都几乎不需要科普,我从氢气的研究历史,氢气的机制,已经研究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第一次尝试。效果如何,只能让其他代表来评判。

第三阶段:专题报告  主持人:丛峰松周义德

13:30----16:00

报告人

单位

题目

1.         周义德副教授

长海医院

氢气对噪声性耳聋的治疗作用

2.         孙汉勇博士

东方肝胆外科医院

氢气对肝损伤的系列研究

3.         陈雅丽博士

河北医科大学

氢气对血管增生作用的分子机制

4.         范敏副主任医师

常州人民医院

氢气对糖尿病性功能障碍的治疗作用

5.         丛峰松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

氢化珊瑚钙的抗氧化作用研究

6.         黄国庆博士

中山大学

氢气腹腔注射治疗疾病和氢气代谢规律

7.         于宁教授

解放军总医院

氢气预防噪声性耳聋的机制研究

休息1550-1600

 

第四阶段:专家发言  主持人:赵晓民、于宁

16:00----17:45

1.    王友彬副教授

北京协和医院

氢气对皮瓣移植后炎症损伤的治疗作用

2.    于攀博士

南京总医院

氢气对糖尿病皮肤损伤治疗作用

3.    孙强博士

海军总医院

氢气对血管移植后内膜增生的治疗作用

4.    陈盛博士

浙江大学附属2

氢气在中枢神经系统疾病中的研究进展

5.    王政教授

上海全人健康实验室

今日水素应用简介

6.    翟晓博士

第二军医大学

乳果糖诱导氢气治疗脑缺血的研究

7.    时佳子博士

第二军医大学

呼吸高浓度氢气治疗新生儿脑缺血缺氧

8.    杨翔博士

同济大学

氢气对子痫的治疗作用

9.    耿文叶老师

复旦大学

氢气生理盐水对COPD的治疗作用

10.              刘文武博士

江苏淮安人民医院

氢气对乙肝患者氧化应激的临床治疗研究

下午的发言也十分精彩,遗憾的是没有全部聆听。

本次大会的成功当然离不开所有代表和专业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但上海全人水素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是本次会议成功召开的关键。在这里特别感谢上海全人水素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朝阳先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174-665778.html

上一篇:氢气分子医学文献汇总(2013/2/23)
下一篇:长寿到底有没有可能?
收藏 IP: 101.95.4.*| 热度|

4 赵凤光 曾跃勤 钱李仁 张成岗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1: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