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分子医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孙学军 对氢气生物学效应感兴趣者。可合作研究:sunxjk@hotmail.com 微信 hydrogen_thinker

博文

氢气治疗急性宿主抗移植物反应

已有 3690 次阅读 2013-1-22 16:38 |个人分类:氢气生理盐水|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office, style, 氢气, 干细胞移植

ehead (1).pdf

ehead (1).pdf

国际著名杂志《移植》发表来自第二军医大学一篇论文,证明氢气可以对抗造血干细胞移植排斥反应。这一研究对促进氢气在干细胞移植领域的应用具有重要作用。

 

异体造血干细胞移植是许多恶性和非恶性造血系统疾病的有效治疗手段,但是急性移植物排斥反应会造血干细胞移植的失败,甚至导致生命危险,这是限制这一手段有效应用的重要障碍,细胞因子如肿瘤坏死因子a和白细胞介素6在这一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活性氧如羟自由基也具有重要作用。最近研究证明氢气对各类炎症和氧化损伤具有保护作用。本研究试图证明氢气生理盐水对这一疾病的治疗效果。

研究采用骨髓移植模型,动物生存率、白细胞计数、血清细胞因子水平和临床表现分别用于评价治疗效果。结果发现,氢气生理盐水可以提高动物存活率、促进白细胞恢复。结果表明,氢气生理盐水对干细胞移植排斥反应具有潜在的治疗价值。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174-655528.html

上一篇:溶液纳米气泡长期存在的理论基础
下一篇:欢迎参加“氢气分子医学学术大会”
收藏 IP: 122.225.36.*| 热度|

6 耿文叶 张南希 钱李仁 zhanghuatian sz1961sy rosejump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3: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