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分子医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孙学军 对氢气生物学效应感兴趣者。可合作研究:sunxjk@hotmail.com 微信 hydrogen_thinker

博文

从鸡血、红薯到茄子

已有 4913 次阅读 2010-5-29 18:0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养生

 

若干年前鸡血疗法曾经风靡一时,不要细说。最近几年,先是有红薯抗癌、现在是茄子清油。真不知道后面又会有什么成为这样的对象。

关于红薯抗癌第一食品,中文网络信息有声称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十大抗癌食品第一名,第一次听人讲过后,曾感觉自己是多么幸运。12岁以前,由于生活困难,记忆中就是用这个食品为主食的,原来自己吃那么多年健康食品,这一下找到了自己一直身体不错的理由了,但好象是当时胃病很多,而且部分邻居后来患消化道恶性肿瘤,亲属中就用这样的情况。有了疑问,去查信息来源,发现这个所谓的十大抗癌食品是来自台湾什么大师,后来这个人好象被抓起来了,因为欺诈。但留下了这些信息仍继续发挥作用,前几天有个教授同学就说自己每天坚持吃红薯。而且给推荐如何吃方便。自己也曾经试图寻找红薯抗癌的原因,红薯中有一些好东西,是人体不容易消化的一些物质,这些物质有产生氢气的作用,也许就是这个原因。但现在发现这个信息可能存在问题,甚至有一种吃苍蝇的感觉。

关于茄子,第一次是听夫人说朋友都在吃生茄子,说是能治疗脂肪肝,说是效果很好,是从电视上一个著名中医说的。我不懂中医,而且夫人也到市场高价买了一些,威逼我吃了一只,以解决我的脂肪肝问题。

自己的毛病就是research。对新鲜事总是喜欢问个为什么,先查中文资料,茄子中有一种毒素为茄碱,正好自己最近对毒性兴奋效应有兴趣,如果从这个角度考虑,可能是茄子有利健康的一种说法,继续查国际上的研究,也没有人对这个问题研究,心里感叹:中华医学真是博大深,竟然能有这样的深度。仔细想想,也不对,好象解释原理没有从这个角度,是从炒茄子能大量吸油,生茄子就可以吸体内的油,这只能是胡说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174-330036.html

上一篇:氢气治疗肾脏缺血再灌注损伤
下一篇:关于最近针灸止痛原理研究的看法
收藏 IP: .*| 热度|

5 王号 唐小卿 高建国 唐常杰 焦宏远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5: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