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分子医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孙学军 对氢气生物学效应感兴趣者。可合作研究:sunxjk@hotmail.com 微信 hydrogen_thinker

博文

摇头丸能治疗创伤应激综合征!

已有 5368 次阅读 2017-4-29 10:17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毒品被不正确使用是毒品,如果正确使用就是药物。最典型的就是吗啡类药物,至今仍然是临床上广泛使用的最有效的镇痛药物。许多这类药物被称为毒品,实际上是因为我们对人类自身的研究不够充分造成。

D-麦角酸二乙胺也称为“麦角二乙酰胺”,常简称为“LSD”,是一种强烈的半人工致幻剂。LSD和一些毒蘑菇成分属于毒品,被禁止使用。但是一直有精神病学家将这些药物用于治疗精神疾病。如果临床试验结果证明这些药物对一些神经精神疾病产生理想效果,这些药物将有望不久进入临床应用。这些被称为毒品的药物中,最接近成功的是摇头丸(亚甲二氧基甲基苯丙胺MDMA),研究发现摇头丸对创伤应激后综合症PTSD有治疗作用。

上周在加利福尼亚奥克兰召开的217年迷幻科学大会上,科学家发布了未发表数据,是用摇头丸对107PTSD患者的二期临床研究结果。201511月美国FDA对这些数据进行了审查,但当时没有公开,FDA建议研究人员继续开展三期临床研究,暗示FDA有批准这种疗法的可能。会上来自非赢利组织迷幻药研究多学科协会的研究人员对他们的最新研究结果进行了介绍。他们采用PTSD临床症状评估指标,如分析噩梦次数和焦虑水平。研究发现,经过1年以上2-3个摇头丸复方治疗,根据临床评价指标大约67%的患者症状完全消失。采用神经精神和安慰剂治疗的对照组只有大约23%产生同样效果。

大约8的美国人在一生中某个时间会患PDST,注册患者中有50%对各种治疗没有效果。最新治疗研究给这种疾病患者带来新希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174-1051856.html

上一篇:肠道细菌激活T淋巴细胞引起脂肪肝
下一篇:神经电刺激疗法进行中
收藏 IP: 183.192.27.*| 热度|

3 杨正瓴 樊采薇 alial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5: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