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分子医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孙学军 对氢气生物学效应感兴趣者。可合作研究:sunxjk@hotmail.com 微信 hydrogen_thinker

博文

美国科学研究职位越来越不好玩! 精选

已有 14845 次阅读 2016-11-5 13:37 |个人分类:自然科学|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自然》上周进行了一项对科学家的调查发现,将近三分之二的研究人员考虑过辞去科研工作。40%的被调查科研人员每周工作超过60小时。青年科学家面临的最大挑战是申请研究经费。当研究人员被调查影响事业最大的挑战,65%的人说曾考虑放弃研究职业,15%的实际已经辞去科研工作。大约三分之一认为发表论文数量是工作业绩唯一的评价标准,另外三分之一表示自己发表了一篇不值得骄傲的论文,16%的人表示他们在研究中曾经有偷工减料的行为。


华盛顿特区拯救生物医学研究倡导组织主任克里斯·皮科特说,“调查结果绝对发人深省,虽然不知道大家对这些问题讨论了多久。调查说明科学事业现实远远低于研究人员开始的期望值”。科学家的职业压力可能会影响科学成果质量并抑制创造力。如果科学家为了维持生机只有围绕基金申请和发表论文为科研目的,开展有风险的创造性研究将成为奢侈品。

当调查青年科学家面临的最大挑战时,近12000名接受调查着中,大约44%的人选择申请研究经费,这和《自然》2016年的另外一项调查结果类似,有将近50%的研究人员被调查者认为申请经费是最大的挑战。面临压力第2和第3选项为“工作与生活平衡被打破”和“论文发表压力”都是19%

美国NIH普通医学科学研究所所长Jon Lorsch说,调查结果和他平时了解到的来自全美国各地青年科学家的呼声一致。“我们有可能会失去富有创造力和精力阶段的一代研究人员”。他指出,美国NIH资助目标呈现典型的偏态分布,20%顶级研究人员分享58%的资金,另外80%要分配剩余的42%。他认为需要支持更多的科学家,包括下一代年轻科学家,需要对那些经费过于丰富的实验室进行重新分配。Lorsch说,“我们还需要找到给科学家稳定资助的方法,这是开展将来最好的科学研究,确保一个健康的科学社团的必要前提”。

科学家们工作时间长是毫无疑问的,不过比例仍然让人吃惊,近13000被调查者中有5000(38%)说每周工作超过60小时。

http://www.nature.com/news/hard-work-little-reward-nature-readers-reveal-working-hours-and-research-challenges-1.2093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174-1012863.html

上一篇:有时候科学不管用
下一篇:《自然》确定一种新的死亡分子
收藏 IP: 58.247.243.*| 热度|

34 杨正瓴 梁洪泽 武夷山 张文军 王德华 蔡小宁 罗春元 张戈 徐耀 王大岗 李毅伟 陈南晖 黄永义 李子欣 金拓 彭思龙 姜翔程 汪晓军 范毅方 魏青山 张江敏 陈齐风 强涛 divingmed xlsd taoshl biofans ericmapes guhanxian lan6603 aliala crossing loyalSciencefan gaoshannanka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1: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