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显峰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显峰 科技日报记者、《显峰冷言》主笔

博文

【方舟子案告破】科学家“会武术”,谁都挡不住? 精选

已有 9595 次阅读 2010-9-22 00:28 |个人分类:新闻旧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方舟子, 华中科技大学, 肖氏反射弧, 肖传国

 
晚上看了方舟子遇袭案告破的消息,我就在脑子里摆弄两样儿东西:羊角锤和钢管。可我总是搞乱,想成羊角风和钢管舞,真是奇了怪了。
警方说,主要嫌疑人是被方舟子打过假的肖传国,是个首席科学家。我找到肖先生的照片,给他左手一把羊角锤,右手一根钢管,粗看还真像个医生。
肖医生不走运,他把这么人命关天的“项目”10万元转包给了几个“医术不精”的远房亲戚,结果羊角锤砸着自己的脚了。估计这次是他粗心了,拉项目,转包,交差,这本该是他手到擒来的事啊。
肖事后在自己的博客里挖苦方舟子的腚,还在做热心公民,给警方留言:“北京警方:方舟子案能立即破案!请联系我!” 估计肖首席以为他还在研究反射弧呢,结果警方还真联系了,顺着“破腚”抓了个正着儿。
方舟子真得感谢北京警方,我们都得感谢警方。如果不是警方及时破案,羊角锤和钢管以后真成了“新的学术交流形式”(科学网网友语),说不定还得有人因此大小便失禁——科学家“会武术”,谁能挡得住?
附报道:方舟子、方玄昌遇袭案告破因学术打假遭报复
 
中广网北京9月21日消息(记者白杰戈)北京警方今晚8点宣布,备受关注的“打假斗士”方舟子(本名方是民)、《财经》杂志编辑方玄昌遇袭案告破,初步审查显示,二人系因学术打假遭华中某大学医学院泌尿外科主任肖传国报复。肖传国和另三人因涉嫌故意伤害,已被拘留审查。
  警方介绍,主要嫌疑人肖传国今天在上海浦东机场下飞机后被警方控制,此前,嫌疑人龙光兴(男、31岁,贵州黄平县人)、许立春(男,32岁,湖南湘潭市人)、戴建湘(男,45岁,湖南湘潭市人)在9月初被警方控制。
  警方通报的初步审查结果显示,肖传国认为方舟子、方玄昌通过媒体、网络对其学术“打假”,导致他未能入选中国科学院院士,为报复二人,花10万元指使远房亲戚戴建湘,由戴建湘组织龙光兴、许立春等人实施违法犯罪行为。今年6月24日,方玄昌遇袭;8月29日,方舟子遇袭。发布会现场,警方展示了嫌疑人的作案工具羊角锤和钢管。
  警方发言人回答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提问时证实,在方舟子遇袭案后的侦查中,发现与方玄昌遇袭案相关的线索,将两起袭击事件并案处理。
  目前,公安机关已将4名嫌疑人拘留审查,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方舟子刚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此前已经预料到袭击事件是肖传国指使,对警方的处置表示满意。


方舟子遇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992-365492.html

上一篇:行政服从学术才是教育“去行政化”关键
下一篇:【方舟子案告破】学界为何不“愤怒”
收藏 IP: .*| 热度|

12 曹俊兴 刘全慧 鲍博 王春艳 于锋 张金才 李学宽 侯成亚 陈凯敏 王孝养 liangqiang goudan1

发表评论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9: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