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咖啡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erutian 生命之乐趣在于对自己心中美丽的不懈追求。

博文

观《立春》

已有 4294 次阅读 2008-5-5 22:20 |个人分类:未分类

五一节一天晚上回宿舍,想和老大看个电影。老大介绍说,看看《立春》吧,很不错的片子,可以再和你看一遍。于是两个凳子,关大灯,开床头灯。
是一部能让人思考的片子。可能因为老大是学声乐的,所以给我介绍这部。不过看了几部顾长卫的片子,都有些味道。说实在的,刚开始看时,觉得顾导太狠了,把蒋雯丽化妆成的那样。还是不说的好。不过看完,真的为王彩铃那对艺术不懈的追求所感染。每次见她唱歌那陶醉的场景,深深被其打动。突然想到自己做科研,也算是对艺术的追求吧(本来一切艺术皆科学,一切科学皆艺术)。也许是还没有达到这种境界,也许是投入太少或梦想太远,那种不懈总是没有附身。老师教导的是对的,要享受生活,就要有所追求。
那最后忘情的歌唱,就在明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985-24272.html

上一篇:尼尔斯.玻尔
下一篇:学术工作者找罗汉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2: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