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exible Electronics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huang 研究兴趣:柔性电子材料、器件与制造;电喷印工艺与装备;先进材料与结构力学

博文

【报道】2009年中国力学学会学术大会首日实况

已有 5764 次阅读 2009-8-24 23:22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力学, 界面, 郑州大学, 力学学会, 纳米力学

        由中国力学学会、郑州大学主办,郑州大学承办的2009年中国力学学会学术大会今天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会议收到稿件1500余篇,有来自中国科学院、高等院校、研究院所17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大会,其中包括40余位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及大学领导。这也是力学大会首次在京外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宋璇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科学部常务副主任汲培文,中国科协学术部副部长赵小敏,中国力学学会理事长、亚洲流体力学协会主席、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李家春院士,中国力学学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固体力学研究所所长、破坏力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方岱宁教授,郑州大学校长申长雨,党委常务副书记陈一峰,常务副校长徐振鲁,副校长高丹盈、王宗敏、别荣海等出席开幕式。李家春院士和方岱宁教授主持了开幕式。(来自郑州大学)



大会开幕式现场

 

宋璇涛副省长在开幕式上讲话

 



中国力学学会理事长李家春院士在开幕式上讲话



郑州大学申长雨校长致词



周培源基金会副理事长林钧敬(左)为黄克智院士颁奖

        24日上午大会举行了周培源力学奖颁奖、中国力学学会青年科技奖颁奖、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颁奖,并有四位大家做了大会学术报告,分别为:

杜善义: 高超声速飞行器的热防护材料及结构问题
樊 菁: 高超声速流动研究进展
申长雨: 先进塑料成型及模具技术中的关键力学和工程问题
胡海岩: 面向研究工程师的力学教育

        24日下午是力学各专业学科的分组报告,都是国内知名专家作报告,收获颇丰,下午听了:

郑泉水:微纳米力学的若干最新进展:微纳结构表面与湿润和超输运、石墨烯为基础的新原理微纳器件
周进雄 聚合物凝胶相变微观组织中应力的演化
赵亚溥 纳米尺度表/界面力电耦合的分子动力学/第一原理模拟
余寿文 表面吸附引起的表面变形与微梁弯曲和共振频移
吴承伟 生物与仿生材料表面微纳力学行为
周益春 存储器用铁电薄膜:制备、力学性能和失效

未完待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956-251228.html

上一篇:【分享】ASME报告:机械工程的发展趋势
下一篇:【报告】柔性电子异质结构热-机械翘曲分析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2: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