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迷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anjing1 细推物理须行乐 何为浮名绊此生

博文

度假银滩

已有 3710 次阅读 2014-8-8 21:53 |个人分类:个人随笔|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银滩

     盛夏季节,城市里太热了,我们一家人逃到威海银滩避暑。它是威海乳山市管辖的一个小镇,位于东海之滨,人烟稀少,完全没有工业。我们在海边租了一套房子,准备体验面朝大海的感觉。

      天空非常亮丽,即使在乌云密布的时候,也能透过云缝看到层次分明的天空,见上图。下雨后,有时候会出现火烧云。

      这个滨海小镇原本是渔民的天下,可城里人看中了它的气候,政府的人指望卖地发财。结果海边全被盖成了房子。冬天入住率不足1%,夏天也不过30%,是典型的鬼城。可我喜欢这样的环境,空气很干净,生活也很安静。特别重要的是,海产品非常便宜,我们一家吃了个够!                                      

      不幸的是,中国的近海普遍被污染,银滩近些年来也开始出现绿苔。上图是工人们清理出来的成堆的绿苔,有些煞风景。虽然没人住,这里的房子可是盖得真漂亮,搞得我很想买一套。

      这些靠山面海的房子价格非常有吸引力,今年房地产不景气,这里的房价在跳水。要是放在北京,这样的房子还不得卖到10万/平?住在大城市,太坑爹了!看看这里的房子卖多少钱:                            

     可是,年轻人很难待在这里,因为没有办法就业,房子比人多,也就难以升值。夏天避暑倒是个好地方,晚上根本不用空调。

 

      我的家乡河南今年大旱,人类活动已经严重影响到气候,而化石能源的储备也不足以支持人类再生活70年。我不自量力,选择新能源作为我教学之外的研究领域。也许老天爷会向上图一样,继续保佑人类风调雨顺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9373-818163.html

上一篇:特斯拉演讲--真正的无线
下一篇:磁力线的速度是多少?
收藏 IP: 120.194.101.*| 热度|

4 张忆文 徐长庆 杨正瓴 wangqinl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