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迷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anjing1 细推物理须行乐 何为浮名绊此生

博文

单导线电流纵波速度的计算

已有 5058 次阅读 2011-10-10 19:09 |个人分类:自由能源实验|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速度, 电流纵波, 单导线

     单导线电流速度计算.pdf

面博文中已经提到,为了工程应用的方便,现在的电路计算有两套方案:低频下使用集总元器件,导线是理想导线,电流在导线内流过。由于频率低,趋肤深度极深,可以不考虑其影响。又由于波长较长,无法形成TEM波,其作用只是近场的作用,电场和磁场相互独立,可以称之为准静电场和准静磁场。这是由于的作用引起的。高频下能量从空间流动,电场和磁场垂直,由于波长很短,基本可以看做是TEM波,不考虑近场。这就是无源的麦克斯韦方程所描述的情况。

问题在于,频率不高不低时,金属导线中能量将部分通过导线内流动,是纵波;另一部分在导线外面形成近场,以位移电流的形式传递。那么,该如何计算单导线内纵波的速度呢?这是一个极重要的问题,对于自由能源的研究有深刻影响。教科书上也没有对此问题进行探讨。附件提出了一种测量方法。请各位博友评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9373-495315.html

上一篇:晒晒我的磁共振无线输电设备
下一篇:冲动与引动---东西方科学研究方法比较(原创)
收藏 IP: 218.28.87.*| 热度|

2 樊晓英 XY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1: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