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渝皖之家-河东渔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pfan 只是一个自己有思想且又本着自己的思想而行动的人,其他说不上......

博文

夜归重温陈师手迹---电工理论中的几个基本问题的探索

已有 4267 次阅读 2010-8-28 23:0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8月4日是吾师陈允平教授三周年的祭日.是日独往墓地,谆谆教诲,犹在耳边.夜归重温陈师手迹,十个问题,或待探索,或待完善,公诸同门同好,共同努力,亦为纪念
电工理论中的几个基本问题的探索
一、 电感高频模型中电容K 的物理机理及测量方法。
 
二、 对称分量法成立的条件及其局限性的讨论,不用对称分量法后的出路何在。
 
三、关于无功功率定义的讨论及瞬时无功功率概念的局限性讨论。
 
四、同步电机中阻尼力矩的机理、计算分析方法的讨论。
 
五、 输电线路电感(自感与互感)的几点诠释。
 
六、 对叠加原理的几点诠释。即关于对称分量法的讨论。
 
七、 d,q,o坐标中d,q绕组的运动行为及其物理机制的分析。
 
八、关于谐波阻抗的讨论,在谐波环境下元件特性的描述方法。
 
九、多回互感线路的参数理论,以张量为基础的线路参数的描述理论,参数测量的方法(干扰法)。在有干扰存在时现有测量方法的局限,在计及线路序间阻抗变换时的测量方法。
 
十、平板电容器中不同介质界面受力的机理研究
 
十一、基尔霍夫定律与特勒根定理孰为本末?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895-357164.html


下一篇:妞妞来了,基金也来了
收藏 IP: .*| 热度|

1 科刘欣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