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engxueju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engxuejun

博文

会议被“宅”的三个理由

已有 2660 次阅读 2011-11-15 10:0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会议

    起因是厦门会议的老师两次来长途让我去,我找了馆领导,领导问我有论文吗?我说没有,只是盛情难却。领导在之后的部主任会上说,谁论文选上了让谁去。于是我暗下决心给3个会议投了稿,都收到了参会通知:
    一是首次由文化部主办的2011中国图书馆年会,10月25日在贵州。领导答复:没有经费,地点太远,参会多为公共馆,不需要去。
    二是武汉大学主办的第五届海峡两岸大学图书馆建筑研讨会,11月16日在武汉。我觉得符合上面的要求,地点近一些,也是针对大学图书馆的。领导答复:近不到哪去,建筑的会议不需要参加。我很惊讶,因为我负责建筑分馆,做学科服务不需要了解建筑学知识吗!
    三是北京大学负责的第六次全国图书馆学基础理论研讨会,12月15日在深圳。领导答复:图书馆会议太多,谁投稿都能中,必须让会务组来函证明让你做大会发言才行。我自知没那个水平,无脸问会务组能不能让我做主题演讲,但我只是想交流学习一下!
    我是图书馆学毕业的,所以关注图书馆学基础理论的东西;我在采编部、阅览部、流通部、信息咨询部都做过5年以上的负责人,所有的基础业务部门走了两圈了,所以也关注图书馆管理方面的知识;2009年这个季节被派来建筑分馆,所以又捡起了图书馆建筑的内容,我的方向就是这三个领域。
    武汉大学不但提醒我注册时间快到了,还为每位作者提供了15分钟的PPT交流时间。北京大学、武汉大学都是图书馆学的最高学府,随着国家文化强国战略的制定,图书馆年会由文化部主办也是好的信号!如果真如领导们认为的那样:图书馆的会太泛,或者没有交流,那就不能怪工科专业背景的领导们对图书馆学的轻视!
    我只有“宅”在家里三省自身,为什么我不能如其他馆员一样参加会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8901-508164.html

上一篇:D的平方:听蔡老师的学术报告
下一篇:荒岛与立人:城市和乡村的公益图书馆
收藏 IP: 202.118.24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5: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