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eebir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keebird

博文

心灵茶语

已有 4434 次阅读 2012-12-14 21:2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夜晚喜欢枕着温暖的灯光边看书,边惬意的听一些曲子,今天选的是《心灵茶语》,萧笛合奏的几首很古典的曲子。第一首是《秋江夜泊》,秋风瑟瑟,夜宿江面,闪烁的渔火,远处的钟声,我的脑海里就是这样一幅静谧的画面,听完整个心整个人都沉静下来。第三首《太湖春》,曲子开头的悠扬的笛声让人感觉到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心也随着欢欣鼓舞起来。第五首《平沙落雁》,萧的味道,还有古琴,感觉就好象古代文人在焚香煮茶、弹琴论道。最喜欢〈清明上河图〉这首,感觉就好象在眼前徐徐打开一幅古代人生活的画卷。推荐大家听,能让心灵暂离尘嚣,安静下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7645-642718.html

上一篇:路考没过
下一篇:虞美人
收藏 IP: 27.154.193.*| 热度|

4 王芳 陈安 陈湘明 王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2: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