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岗(CZ)的博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cgweb 脑损伤与脑保护;神经认知;生物信息;蛋白质组;辐射损伤与防护

博文

论【放心】——您的心打算放在哪里呢?(CZ)

已有 2197 次阅读 2013-10-5 13:54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论【放心】——您的心打算放在哪里呢?(CZ)

放心,是大家伙儿经常说的话,孩子对父母说放心,下级对上级也说放心,可是,没见过人对天说放心,也没见过天对人说放心,毕竟人和天并非上下级,虽说天人合一,哪有那么容易的啊,即便人想和天合一,天愿意吗?打开窗子看看外边的PM2.5,看看飓风来临,看看地震肆虐,看看泥石流的毁灭,等等,天人那容易那么合一啊?

好啦,不绕圈子了,【放心】看起来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再说了,您打算把心放在哪儿呢?如果放在身体外边的话,那么您先前的心去哪儿了呢?如果您打算把心放回去放回心窝里的话,那么,您的心窝子里还有放心的空间吗?可是,如果您心窝子里还有空间的话,那么先前是被什么填充的呢?

总而言之,统而言之,两个字放心,虽然看似简单,却是实在复杂。个中滋味,只有您能够放心才能体会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692-730210.html

上一篇:唉,可怜的豆腐脑(CZ)
下一篇:出塞vs入塞(CZ)
收藏 IP: 192.168.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