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岗(CZ)的博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cgweb 脑损伤与脑保护;神经认知;生物信息;蛋白质组;辐射损伤与防护

博文

关于‘转化医学’的理解: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已有 3900 次阅读 2013-4-14 11:38 |个人分类:社会责任|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健康, 医疗, 转化医学

通常听很多牛人的学术报告,‘funny’一词往往会多次出现,主要是给大家传递‘科学是很有趣的’重要信息。但是,如果从事科学研究只是为了‘funny’、而不能惠及大众的话,就会成为科学家自娱自乐的一个小圈子了。鉴于此,个人理解‘转化医学’则倾向于期望和要求:不论科学是否‘funny’,只有能够惠及众生的话,就能够有用,为人类健康做出贡献,让人们能够更加快乐地生活,所以说,一个从事转化医学研究的科技工作者需要肩负‘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的使命,要发现好东西,更要将好东西带给大众,甚至象‘乔布斯’那样改变世界,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让世界变得更美丽,让人生变得更精彩,让痛苦远离躯体和心理,让快乐天天萦绕着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692-680016.html

上一篇:永无止境的博弈:行政力量vs学术独立思想自由
下一篇:平庸与成功——一点点个人感想
收藏 IP: 123.114.184.*| 热度|

3 孙学军 geltern rosejump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5: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