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岗(CZ)的博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cgweb 脑损伤与脑保护;神经认知;生物信息;蛋白质组;辐射损伤与防护

博文

理论不彻底,就很难服人,而且还有可能导致灾难后果

已有 1332 次阅读 2019-9-24 15:39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理论不彻底,就很难服人。


医学理论不彻底,就会因为疾病而死人。人的出生,不是为了死的,虽然最终都会死,但那是自然过程,自然寿命。


社会学理论不彻底,就会导致战争,也会死人,表现在意识形态之争,也说明认识需要发展,社会科学理论需要前进。


所谓“彻底”,就是抓住事物的根本。不彻底,就是没有抓住事物的根本,必须不断地对理论修修补补,不断地debug升级,而在这个过程中,就很容易发生“理论因为瑕疵而伤人甚至致死”的情况了。


张成岗,2019.09.2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692-1199302.html

上一篇:[转载]重新认识人体结构与功能,促进健康现代化
下一篇:学以致用,致良知,知行合一,为促进社会发展服务
收藏 IP: 61.148.24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